04/11/2022

米芝蓮法日料理x茨城縣清酒餐單:青瓜花釀龍蝦、蝦夷鮑魚、原隻平原雞釀雞肝臘腸飯,全清酒配搭滋味映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隨著日本清酒釀造技術愈趨成熟,出現了類近葡萄酒的香氣型清酒,世界各地的高級餐廳亦隨之把清酒列入他們的配酒名單之中,甚至出現了全清酒配對的嘗味餐單,最近就到訪了米芝蓮一星餐廳 ZEST by Konishi,目的就是為了品嘗以茨城縣清酒配對餐廳主廚 Konishi San 炮製的日、法料理,實在是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餐廳位於中環安蘭街,佔地頂樓的兩層空間,上層擁有酒吧連露台戶外位置,下層則是用餐區域,午餐時段到訪,大量自然光擁入,感覺特別悠閒愜意。

 

  先來試一試麵包,不知何時開始,麵包已經成為客人是否到訪餐廳的其中一個選項,有些麵包控更會因為對某一款麵包念念不忘而再次重訪餐廳,這裡的出品,不會叫人失望。

 

 

  未正式啟動餐單,先來餐前小吃,侍應送來了用椰菜花蓉打成的凍湯,加入不同時令蔬菜,味道清新討喜,胃口大開。

 

 

  Stuffed Zucchini Blossom with Lobster – 第一道菜Konishi San用上意大利青瓜花入饌,於花卉中釀入以波士頓龍蝦炮製的餡料,旁邊還放了一隻去殼龍蝦鉗,龍蝦肉質彈牙爽嫩,意大利青瓜花散發著獨有的花香味道,跟以海蜇蝦和西洋菜打成的醬汁尤其匹配。

 

 

  配上是日第一款清酒「君萬代 純米吟醸 流行猫」,用上茨城縣的大米和天然井水精心浸泡出來,一口喝下,能嘗到大米的淡淡香氣和溫和的甜味,把龍蝦的鮮味完美提升。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蝦夷鮑魚、神奈川牙帶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