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6

【大啖肉,大啖啤】巴伐利亞菜你食過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賣一賣關子。2010年南非世界盃,德國對西班牙雖然輸了未能問鼎冠軍,卻最終站上季軍寶座,我是頗有深刻印象。四年後巴西世界盃,他們捲土重來,終於捧杯而回。到最近看熱身賽,表現好像有點走樣?!

 

  講到食,歐洲飲食予人高雅感覺,德國菜卻自成一格,走「大啖肉,大啖啤」路綫,事事刪繁取簡,豪氣卻過癮。這次再來尖沙咀「King Ludwig Beerhall」,它取名自路德威國王一世,大家耳熟能詳的慕尼黑啤酒節,也源於他王儲時代的大婚慶典 (相關舊文)。

 

「Bavarian Platter with Rolls 巴伐利亞煙肉及芝士碟」$160

  巴伐利亞在哪兒?!很多朋友未必第一時間想起,若提及「慕尼克」就一定知喇 :p

  「巴伐利亞」其實是德國最大州份,以慕尼黑為首,是德國豬手的發源地,也出產過全奧地利最有名的皇后「茜茜公主」,雖然兩者好似沒甚關連……

  拼盤上有當地另一名物,Obatzter 傳統芝士醬,混合乳酪洋蔥和調味料,芝士味濃,口感亦滑,用來搭麵包是蠻配的。還有芝士味較淡的金文畢芝士、農夫火腿、煙肉及臘肉腸,當前菜是不錯的。

 

  餐廳送的麵包,焗得熱辣辣又脆口。其實德國人很喜歡吃包,當地的麵包種類就超過 300種,甚至被列入非文質文化遺產。還不止,他們還說:「Brot und Salz」(麵包和鹽),就是解「不可缺少的糧食」。

 

「German Spare Ribs with crisp fried Garlic and Chili 德國豬肋骨配脆蒜及辣椒」$205

  豬肋骨烤得沒有豬燥味,這點很重要。德國料理很多都圍繞豬,當然以豬手最有名啦,而且也很會抱着不浪費的標準去煮其他部分,例如豬血會拿來做肉腸,我去德國旅遊時就經常吃到不同的豬肉腸仔。

 

「Baked Oxtail Lasagna with Tomato and Parmessan 番茄芝士焗牛尾牛層麵」$145

  蕃茄味道超足,牛尾亦夠入味,幾個人分享也不算貴。

 

  德國隊,向歐冠盃邁進,還有後年的俄羅斯世界盃,Guden Tag!(Good Day)

 

「King Ludwig Beerhall」

地址︰尖沙咀港鐵尖東站32號鋪

電話︰2311 3066

營業時間:12:00 noon - 2:00am, 星期一至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