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17

居高臨下吃fusion菜 -南海一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南海一號」,之前在家庭聚會已經來過一次,它的名稱是用宋代被譽為「海上敦煌」,在海上絲綢之路運送瓷器而失事的船而命名,甚有氣勢。

  我覺得這餐廳蠻適合一班朋友或家庭聚會。它吃的是中菜和含其他國家元素的 fusion菜。有時一班人吃飯,每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菜,這裏選擇就很多,皆大歡喜。

  地點是居高臨下,落地玻璃飽覽維港景色,有靚景,氣氛也不會太拘謹。

  晚餐由「40個月西班牙火腿」$200 開始。舊年做過西班牙切火腿大賽的司儀,知道怎樣才是好的 Iberico Ham (相關舊文)。

  這火腿滿有油光,脂肪比例相對較高,和肉大概四比六,鹹鮮帶橡果香,單吃和送紅酒會很夾。

  「冰鎮鮑魚」$40 / 隻,酒香中見酸辣,很開胃的前菜,也合夏天吃。

  另一項冷盤「青芥末螺花」$65 ,以 wasabi 剌激味蕾,螺肉爽彈。

  這裏非常出名的前菜 -「麥糖花生脆芋絲」$58,之前已經吃過,屬必點之物。將芋頭切成幼絲後油炸,屬刀功的表現,再淋上麥芽糖和花生,脆脆甜美。

  今天例湯是-「竹蔗茅根煲豬展」$256,一煲大概有八碗,真材實料,滋潤。

  「茶燻雞」$230  / 半隻,一上枱已聞到很香的茶味,用普洱茶葉來燻,雖然不是新鮮雞,雞肉也有做到飽滿和嫩。

  「金榜醬煮大蝦」$108,這裏的味自慢,之前也吃過。金榜醬味道像馬來喇沙汁,加隻巨形海蝦,用炸過的饅頭去點汁吃也是寶。

  吃鳝球最怕就是吃到細骨,仲要攝入牙隙,煞風景……「蜜餞脆鳝球」$238 就沒有這個問題,啖啖肉,蜜糖包裹著燒過的鳝,香甜帶微焦香。

  「龍蝦湯泡貴妃飯」$198,用鮮甜的龍蝦湯做成泡飯,吃時再加上脆米,形成兩種口感。

  最後甜品也是中西合璧,「燈影煎堆」$125 和「三色甜品碟」$188 互相分享。

  值得一題是西式甜品每晚由九時開始供應。今天有杏香奶布甸、東方美人茶奶凍、焗雜果脆酥卷、玫瑰花茶雪糕、班蘭味 Tiramisu 配鮮雜莓,當中班蘭味 Tiramisu 最有驚喜,班蘭葉芳香,甜而不膩。

 

  若果飯後意猶未盡,這裏的好處是可以走到餐廳露台的 Eye Bar,喝兩杯,再享受一下海景啊。

「南海一號 Nanhai no.1 」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電話:2487 3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4:30,16:00-22: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