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2018

女版《背遊摩洛哥》:3個女漢子,先好試的阿拉伯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露宿非斯機場

 

 

  非斯機場有大量往返英國、法國、德國的廉航,抵至 HKD$300 來回,所以摩洛哥也是歐遊時的好選擇,可是航班大多在清晨起飛,如不想半夜三更坐長途的士去機場,可以像我一樣,索性在機場露宿一宵!

 

 

  由巴士落車,只剩下一個「同伴」了!他有點像「泰山」,披頭散髮、衣衫襤褸,我上前打聲招呼:「你也要在機場露宿嗎?」原來他是愛爾蘭人,26歲,已經背遊超過一年,去過東南亞、日本、韓國、印度、以色列、伊朗、埃及等,摩洛哥是他回愛爾蘭的最後一站!我們就這樣成為了露宿機場拍檔!

 

  非斯機場保安不錯,一入大堂已經要先安檢一次,衣衫襤褸的愛爾蘭男還被截查。他說,他的造型,幾乎每一個國家的關員都會扣查他。

 

 

  我們一起找「宿位」,機場空調充足,地方寬敞、乾淨、明亮,感覺「五星級」!長夜漫漫,我們聊開了:原來他是 MBA 畢業生,在愛爾蘭做了高薪厚職 Banker 兩年,就裸辭用積蓄背遊,積蓄花光了,又回去再打工,再儲錢,再背遊。

 

 

  那一晚,聽著他這一年的背遊花絮,發問無數細節,仿似是一個背遊預備班,unlock 我對中東一帶的版圖。恐懼源自無知,敞開心扉了解更多,判斷可能會不同,對新相識的朋友如是,對陌生的地方如是。

 

  愛爾蘭 Banker 說了一句話,發人深省:「背遊,不是單純追求低成本。世界上,很多文化、體驗、階層,是你用行李箱、私家車、旅行團接觸不來的。」

 

最後,愛爾蘭 Banker 送我一張埃及貨幣作紀念,我送他一個港幣交換,歡迎他日後來香港找我!

 

搭上清晨的航班,欣賞月亮與太陽交替的阿拉伯天空。

 

 

  想去摩洛哥旅行的朋友,歡迎重溫我另一篇專欄文章《過份熱情的摩洛「哥」— 女生獨遊時5種潛在危機》,做好心理準備!

 

下周預告:

 

  歐洲買衫 Shopping 一定貴?!下星期,又帶大家飛回英國,逐層解構風靡萬千歐美男女的 Shopping 聖地—Primark!保證平靚正到你無法自拔!

 

 

  想知道我現在如何用「10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