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2018

只有10歲:歐洲最年輕國家在哪裡 ?話你知她的 10個 Fun Fact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7/ 巴爾幹半島中心的一塊拼圖

 

  科索沃是內陸地區,完全沒有海岸線。她也是巴爾幹半島,中心裡的中心。

 

分別被塞爾維亞、黑山共和國、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四個國家包圍。

 

8/ 不是歐盟,卻用歐羅

 

  圍繞著科索沃的國家,全部都有自己的貨幣,但科索沃就用歐元。旅遊時,少了一個煩惱。

 

阿爾巴尼亞貨幣:列克(LEK)

馬其頓貨幣:德納爾(Denar)

塞爾維亞貨幣:典那(Dinar),知道他是誰嗎?沒錯,他就是近代最受歡迎電動車公司名字的本人,Tesla 特斯拉。他是塞爾維亞發明家,被譽為比愛迪生有過之而無不及。

 

  到訪過以上三個國家後,每天運算不同的匯率,其後在科索沃旅行,有一種說不出的幸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