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8

Cotton Castle:人生必去一次!土耳其棉花堡 3件你要知道的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希拉波利斯 Hierapolis

 

  走到山頂,我還以為最美的風景都看過了!誰不知,好戲在後頭!整個後山,隨處都是「電影場景」:古墓、歌劇場、石碑等。置身其中,我以為自己是湯告魯斯,拍攝盜墓迷城中!

 

 

  我避開早上旅行團的人流,下午才出發,卻差點低估了希拉波利斯的美!幸好夏季日照長,晚上八點才日落,還夠時間坐在山頂,欣賞兩大世界奇蹟之間的夕陽晚霞。我的時間分配如下,大家可作參考:

 

 

  4:00pm — 排隊購票(排隊時間視乎人流,有時長達一小時)

  4:30pm — 進入棉花堡,由山腳慢慢走上山頂

  6:00pm — 抵達山頂,在山頂小店稍作休息,開始遊覽希拉波利斯

  8:00pm — 觀賞日落,再走下山

  9:30pm — 到達山腳,離開棉花堡

 

  下山一段,天已黑齊,幸好棉花堡都有安裝射燈,為遊客引路。想更多時間遊覽的話,也可早點入場,但早上至下午旅遊團較多。

 

下山時,陶醉在奶白色泉水和紫紅色彩霞之中,實在捨不得離開。

 

開放時間:11月至3月:0600- 1830 ; 4月至10月:0600- 2400

入場券:35里拉,約 HKD$40,包括棉花堡及希拉波利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