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9

Most Handsome Men : 盤點4國暖男,背遊 460日,告別我的男孩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拉脫維亞 Latvia 狙擊手

 

 

  他,是波羅的海,最精銳的七名狙擊手之一,也是我背遊 460日之中,遇過最man嘅男人!

 

  我們在拉脫維亞一間 hostel 認識,他背遊首都里加,這是他駐守阿富汗後,三個月的長假期。狙擊手告訴我的每一個故事,都讓我目瞪口呆。

 

  原來,投考時,軍人要蒙眼、帶防毒面具、赤腳,走過叢林、沼氣區、水井,沿途教官會隨時在身旁開槍、毆打軍人,以極端手段強化軍人心理質素,有的隊員受不住過度驚慌,嚇到嘔,就要退出。

 

 

  他最遠擊中的目標,是 1.7公里外的敵軍,即係要由太子始創中心,射到去佐敦永安百貨。瞄準、風速、風向、大氣壓力、溫度等等,都會改變子彈方向,而狙擊手只可用3-4秒,心算一切因素再發射。

 

  極端的生活背後,換來職業病。他說,休假第一個月,走在拉脫維亞街頭,總會反射動作,抬頭檢查每一幢大廈的天台,查望有沒有敵軍狙擊手。每天重複動作過百次,每一次抬頭後,他都會輕輕取笑自己:「現在是休假!」

 

  還有更多驚人故事,不能盡錄,這或許就是親身背遊世界的獨家紀念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