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9

Getaway:4種離家出走,歐遊90+ 天重新找到自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背遊出走

 

 

  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用了 70日;由希臘坐車返香港,用了80日;在英國、德國生活時,斷斷續續趁有平機票、平巴士票,背遊歐洲、非洲 30+ 個國家。

 

 

  這種長時間旅行,密集式遊牧,天天「搬屋」,動輒坐10小時長途車的生活,也是獨一無二,衝擊思潮的生活!

 

 

 

  這種出走,招積講句,有錢就得!因為無須申請讀書簽證、工作簽證,只要一本護照,計劃好路線,長去長有。但係咪一定要好有錢?其實不然!我在背遊的460日裏,平均每天只花HKD$160,比留港消費低很多很多!

 

 

基本條件:一顆開放的心

選擇:世界各地

逗留時間:取決於盤川

優點:自由自在

缺點:每天舟車勞頓,心靈要夠強大

 

  都係嗰句,無論用邊一種方式出國體驗,最重要抱著開放的態度,提醒自己持續學習,吸收、了解新事物、新文化。

 

  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可能性很多,回看自身,原來很多問題都很渺少,替大腦來一場大掃除,讓世界教曉我們一些事,重新找到自己。

 

下周預告:

 

  準備紙巾,為大家介紹一個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真人真事-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睇埋其他背遊慳錢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