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2019

二戰黑暗旅遊長知識: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 X 實用指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導賞團攻略 

 

 

  簡單來說,奧斯威辛集中營分為兩個主要部分:奧斯威辛 Auschwitz(一號營)、比克瑙 Birkenau(二號營)。兩個營之間相距 3.5公里,有免費穿梭巴士接送。

 

  官方網站有幾款導賞團,包括:2.5小時、3.5小時、6小時、2日團等,但依我觀察,英語導賞團主要是 3.5小時和6小時,分別是 60波蘭茲羅提(約HKD$125)、90波蘭茲羅提(約HKD$185)。

 

  導賞團主要是波蘭語、德語、俄語,所以英語導賞團數量較少,建議預先一個月,查看官網時間表,預早報名、安排行程,以免失望而回。

 

  官方英文網站:http://auschwitz.org/en/

 

  我參加的是6小時英語導賞團,行程挺「Chur」,但導賞員講解相當豐富、仔細!難得來到波蘭,花一天了解二戰集中營,也不為過。

 

 

  上午3小時、下午3小時,中間只有短短20分鐘午餐時間,我買了一份簡單的Panini,HKD$50。繼Kebab 之後,Panini 也是窮遊救星,夠熱、好味、飽肚!

 

  我先後到訪了一號營、二號營、毒氣室、火葬場等。

 

 

  導賞團一共 20人,其中一名是以色列猶太人,她的嫲嫲曾被捉到奧斯威辛集中營,僥倖逃出生天。她說:My grandma stood here and survived, so now I could stand here and live. 親眼望著集中營的遠方、親耳聽著倖存者後裔訴說著故事,此情此景,一生難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