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019

Wanna be a Backpacker?女生背遊第一課—典雅跳出舒適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019年,晃眼 4個月過去,你的年頭大計實踐了沒有?踏出第一步了嗎?不少讀者來信,想拿起背包,一個人出走,心情卻又七上八落,怕悶、怕危險、怕應付不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很多讀者都知道,去年,我一個人背遊了460日,橫越歐、亞、非,由希臘坐車返香港。但是,我的第一趟一個人背遊,又是怎樣開始的呢?今個星期,和你分享「女生背遊第一課」:有什麼目的地適合第一次背遊?選擇取捨行李時,有什麼要注意?心情忐忑時,又可以怎樣做?馬上開課!

 

1/ 目的地 

 

  如果一個人背遊,就像一場 RPG 角色扮演遊戲,第一趟背遊的目的地,就是這場遊戲的「第一關」!「第一關」很重要,有些朋友,起步太難,嚇怕了、不享受,回來後斬釘截鐵說「以後不要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我的第一趟一個人背遊,是去台北,三日兩夜,輕輕鬆鬆入住太空艙青年旅舍,騎單車由關渡去淡水,吃了個無需排隊的咖啡弄,悠然逛個夜市,無需遷就、無需妥協,累了就停、想走就走,這份隨性容易上癮!

 

回港後,馬上難抵心癢,又訂了機票去第二趟一個人背遊—四日三夜越南胡志明市。 

 

  如果你一直想嘗試一個人背遊,但又十五十六、擔心安全,我會建議你先選擇一些熟悉、去過、讓你有安全感的地方如台灣、日本、韓國。哪怕你已經和閏蜜去過無數次,我保證一個人去同一個地方,也必定有新鮮感!如果你略懂日文、韓文、國語,就更有安全感! 

 

 

  「第一關」過了,喜歡了,「出走細胞」成長了,自自然然就會帶你打「第二關」、「第三關」,背遊日數愈來愈長,去得愈來愈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