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9

關西奇遇記:抵埗日本先被當局遣返!你也有可能中招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你有機會「中餅」嗎?

 

 

  「中餅」是入境界的術語,意思是「入境時出問題」。2014年開始,我補領「BNO」護照,並帶著它赴英國留學,再用它背遊歐洲460日,走過不少歐洲小國,如立陶宛、科索沃、阿爾巴里亞等,一直相安無事,一直讓我肯定,手上的就是「BNO」!

 

  但今次卻被日本入境處職員發現,我的護照不是「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是英國海外領土公民護照。大家不妨拿出自己的護照,仔細核對一下!

 

  兩本護照的封面、顏色、設計,基本上九成九相似,甚至回到香港,幾位香港入境處職員都異口同聲說:「這本不就是BNO嗎?」那到底我們可以如何分辨呢?

 

「BNO」,Nationality 一行,會寫上「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我的護照上,Nationality 一行,卻是「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

 

  如果是「BNO」,Nationality 一行,會寫上「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然而,我的護照上,Nationality 一行,卻是「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ies」。而我的護照,進入日本,的確需要事先申請簽證!

 

  為甚麼我補領的BNO護照,變成了英國海外領土公民護照?是不是出錯了?我還要再向英國領事館了解。近年大量香港朋友有興趣補領BNO傍身,雖然不知道「中」這塊「餅」的機會有多微,但還是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來個double check,一旦出錯,也可以及早發現,避免像我一樣,被日本拘留36小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