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19

德國人親授柏林攻略:5個「歷史課室」,見證時代革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柏林猶太博物館

 

 

  為甚麼希特拉要滅絕猶太人?猶太人,即信奉猶太教的人。在世界各地,他們一直都是少數,而「寄居」在德國的猶他人,卻長達 2000多年!

 

 

  柏林猶太教博物館(Jewish Museum Berlin)珍藏著 2000年來,在德國居住的猶太人歷史,尤其是二戰期間,納粹政府會如何迫害猶太人。

 

  博物館有幾層,每一件都值得細味。我逛了3小時,也未能將所有展品看完,建議預留充裕時間參觀。

 

 

  這是其中一幅最令我揪心的展品:極權政府立法規定,每一個猶太人胸口都要掛上大大個黃色六角星襟章,就像讓德國人可以清清楚楚識別出他們就是猶太人,「方便」政府歧視他們、侮辱他們、不公平對待他們,以及捉他們去集中營。

 

猶太人講希伯來語。你可以查詢自己的希伯來文名字,這是我的,要由右至左看。

牆上記載著,由 1798年至二次大戰,德國人對猶太人的惡意攻擊,水蛇春咁長,連綿不絕。

這是浩劫塔內的主觀景,困在裡面有何感想?快親自來看看!

 

  博物館內外設計都極具心思、意思,放慢腳步,細意欣賞!

 

Jewish Museum Berlin

地址:Lindenstraße 9-14, 10969 Berlin, Germany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 10am - 8pm

入場費:8歐

聲音導航:3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