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9

極端旅遊:走進 4個「一言堂」國家,粉飾太平華麗背後,旅遊危險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中國 — 翻越「萬里牆城」

 

 

  中國 22省份,不知不覺,我走過 15個了。喜歡看歷代文化遺產的話,實在想一去再去。但在中國旅行,有時比上班更累。

 

 

  首先,最不方便是「翻牆」。Google Map、Uber、Facebook、Instagram 都無用武之地,要下載百度地圖、滴滴出行替代;多年來,認識很多五湖四海的同志,但沒有 WeChat、微博,很快就跟牆內的朋友失去聯絡。

 

幾年前,內地人已經不用人民幣付款,連街邊小販也是用微信支付的。

 

 

  加上震驚的14億人口,逼滿高鐵站、車廂裏,每次排隊要用戰鬥格防守,提防插隊;小心途人突如其來的「飛劍」、二手煙、「獅吼功」,即使到北京、上海,還是國家5A級旅遊區,都難免心力交瘁。

 

 

  現在,全國遍佈 2億個攝錄鏡頭,推行「求生就是求分數」的社會信用評級。上深圳飲喜茶都要抱著「無犯錯怕咩被人錄」的「私隱共享」開放心態。

 

至於食物安全,簡單來說,都是靠一個「信」字!

 

背遊過的中國地方:

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北省、湖南省、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山東省、陜西省、遼寧省、山東省、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上海、北京、澳門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