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9

普世歡騰!酒杯裡的浪漫佳節:為愛人煮一鍋暖笠笠聖誕古羅馬熱紅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又揭開新階段!我終於脫離「洗大餅」行列,正式獲聘為全職廚師,每日負責烹調 800名學生、教師和職員的午餐。

 

一間英國傳統寄宿學校聘請了我擔任全職廚師,學校已經有過千年歷史,是英國第七古老的學府!除了午餐,我還會負責特別節日的大型宴會,例如聖誕舞會。

 

  遊遍歐洲各大小廚房,跟英德法意泰等各國大廚偷師學藝,吸收世界各地「國粹」,而在歐洲,全年最高峰、最忙碌的黃金時段,非聖誕節莫屬!

 

 

  今個星期,為大家介紹英國大廚親自傳授我的最熱門聖誕特飲Mulled Wine 烹調法。不管你和愛人今年在世界哪一處過聖誕,也可以一起呷著暖笠笠、甜絲絲的古羅馬熱紅酒!

 

1/ Mulled Wine 起源

 

 

  Mulled 的意思即是加香料烹調,Mulled Wine 就是加香料烹調的熱紅酒。發明這款特色果酒的,就是「紅酒專家」意大利人的祖先—古羅馬人。最早記載 2 世紀已經出現!因為古羅馬人的金舌頭,無法接受未達標的紅酒,於是就加入香料、水果烹煮,用最快、最簡單的方法,將低檔紅酒變得更香、更易入口。

 

歐洲的聖誕市集,Mulled Wine 3.5英鎊 / 杯;有醫藥功效的 Mulled Wine 4.5英鎊 / 杯(折合約 HKD$35 和 HKD$45)。

 

  古羅馬人視Mulled Wine 為強身飲品,正所謂「有病醫病,無病強身」。近年亦愈來愈多醫學研究指出Mulled Wine 幫助排毒、增強記憶,甚至抗腦退化等。

 

 

  這款源於古羅馬的特飲,簡直風靡歐洲,原來除了聖誕節是 Mulled Wine 高峰期,萬聖節後,大家就會愈來愈常喝,應節的程度,就好像我們元宵佳節要食湯圓一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