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9

普世歡騰!酒杯裡的浪漫佳節:為愛人煮一鍋暖笠笠聖誕古羅馬熱紅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準備材料

 

  製作古羅馬熱紅酒的材料一點也不複雜!以下依份量比例介紹,由多至少。

 

 

  首先,份量需要最多的,就是紅酒。一樽質素普通的紅酒就可以,(如果用 82年 Lafite,當然也可以,只是有點浪費對不對?!)。一般來說,HKD$20-50 / 樽的紅酒已經綽綽有餘,果味重的更佳。大廚更說,不一定要紅葡萄酒,藍莓酒、紅莓酒也一樣適合。

 

 

  其次是水果,鐵膽是香橙,拍檔是蘋果,兩者加熱後,濃濃的果味甜味會滲進酒裡。備用時,把它們切成薄片,薄片比厚片更容易釋出果味。一半用來烹煮,一半用來裝飾。有些人會用檸檬代替蘋果,但味道會較酸,視乎個人喜好。

 

 

  最後,就是香料。簡單來說,水果負責加甜,香料則為紅酒加入獨特香氣。主要香料包括:5-7顆丁香、1-2顆八角、2-3根玉桂、2-3塊薑片,準備少量額外香料作裝飾。你還可以把所有香料放進魚袋裡,方便過濾。最後,就是砂糖和少量白蘭地。

 

 

  以上材料,對烹飪高手來說,可謂沒有難度。如果新手入門,一般在超級市場或街市也容易找到,甚至可以去主打外國食材的超級市場買 Mulled Wine「懶人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