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19

獨遊貼士 2.0:女生闖蕩冷門國度5個安全錦囊進階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扮「地膽」免做騙徒磁石

 

橫渡越南「無紅綠燈」馬路,內心心驚膽戰

在塞爾維亞找尋旅館位置,也不容易!

 

  人生路不熟,前路茫茫,難免迷茫。但㥬惶迷失的表情,往往是職業騙徒「雷達」偵測的目標,他們都取易不取難。

 

 

 

  背遊多年,由何文田坐車到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無論心中有幾多個問號,站在異國街頭,尤其是著名景點(騙徒搵食區)如巴黎鐵塔、莫斯科紅場等,都會用戲劇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提倡的「方法演技」,代入自己是「地膽」,不是初到貴境,神情輕鬆自在,又不失警覺性。

 

 

  有些人會將背囊背在前方,緊緊抱住,我自己較少這樣做,因為覺得這樣反而較易吸引騙徒注意。我只攜帶少量現金,較常用信用卡,將錢包放進背囊暗格,再用風褸、毛巾等堵塞拉鍊出入口,即使被扒手打開拉鍊或鎅開背囊,總算還有一道「防線」。但以上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沒有財物損失,只是我戒備時的幻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