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20

末代BNO 開箱:英國護照由紅轉藍,33個彩蛋逐個數!補領後要立刻做這件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4/ Page 8-33 — 簽證頁

 

  來到內頁,更是冷知識大爆發。英國的藝術、創科、建築、歷史、文化領域的成就,都印在這26頁裏。

 

首先,每一頁均印有大文豪莎士比亞的浮水印,足見莎士比亞的殿堂級地位。

 

  順序介紹,一頁一故事,每頁左上角也有主題:格林威治天文台和航海鐘發明家 John Harrison、創作售價 2億港元油畫 The Lock 的著名藝術家 John Constable、史上首枚黏性郵票 the Penny Black、蒸汽火車代表火箭號、K2 紅色電話亭建築師 Sir Giles Gilbert Scott、倫敦地下鐵……

 

Page 8-9:英國無師自通鐘錶匠 John Harrison 打頭陣,他發明早期的航海鐘,幫助英國發展航海事業,被譽為英國最偉大發明家之一,他的航海鐘現於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展覽。

 

Page 12-13:史上首枚黏性郵票 the Penny Black,印著維多利亞女王肖像。

 

  皇家莎士比亞劇場女建築師 Elisabeth Scott、公共空間雕塑家 Antony Gormley、2012倫敦奧運象徵 Orbit 設計師 Anish Kapoor、莎士比亞環球劇場、節日文化、電腦及數學家 Charles Babbage 和 Ada Lovelace,以及英國地標:英國國會、倫敦眼、北愛爾蘭的鐵達尼號紀念館、威爾士首都卡迪夫 Pierhead 大樓等。

 

Page 24-25:2012倫敦奧運象徵 Orbit 設計師 Anish Kapoor 出生於印度,377呎的 Orbit 除了是英國最高、最大的公共藝術,你還可以登上塔尖,滑下 178米全球最長滑梯,感受超快感,難怪orbit 成為倫敦旅遊新寵!

 

Page 29-29:節日文化頁,介紹四個英國著名節日:愛丁堡節、加勒比嘉年華、農曆新年、印度大壺節,其中愛丁堡節,更是除了世界盃和奧運之外,世上最賣座節慶活動。

 

 

  劣評如潮,因為網民不滿「藍版護照」內頁設計 down grade,平平無奇。你可以在英國內政部官方影片裏,看到全新藍版護照的內頁,再沒有任何英國小故事。你認為哪一款比較好呢?

 

設計down grade,大家歸咎護照生產由 made in UK 變成 made in Poland,他們形容為「脫歐後,第一個切膚之痛」,寧願「俾多幾蚊」,改回原有英國供應商生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