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20

眼球出走亞洲篇:這些世外桃園和我們近在咫尺?漫遊3個東南亞避世小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越南 — 寧平:平版下龍灣

 

 

  繼胡志明市,下龍灣算是越南最旺的遊客區!大家跑來看碧水藍天、壯麗山河,卻因為遊客太多,摩肩接踵,物價飛漲,被吸一頸遊客流的血。

 

 

  背遊最大樂趣,就是在 Hostel 獲取「同路人」地道背遊貼士,再突發快閃,就像打RPG 遊戲。河內人教我,去「平版下龍灣」— 寧平小鎮,山河依舊壯觀,但人面全非,價錢亦便宜得多。

 

由河內坐車到下龍江,需要3小時;但去寧平小鎮,只需1.5小時。

 

  在寧平小鎮裡的三古Tam Coc,你可以坐小舟穿梭壯麗山河,包船約HKD$200,可坐2-3人;我在售票處認識了荷蘭一家五口,跟他們「搭枱」,只需HKD$50 就能上船。

 

船主一身好武功!用雙腳也能撐船!

有些本地人撐著小舟做生意,賣小食、花、紀念品等

背遊的另一種樂趣:旅途上,經常有「特別嘉賓」,百世修來同船渡,跟荷蘭小朋友那短短一小時的對話,至今我仍記憶猶新!

船程結束後,荷蘭爸媽還送我一張遊客照片,以作紀念,物輕情誼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