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20

病毒環遊世界:「佛系」抗疫嚇走中國留學生?英國抗疫一手情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由2019年12月湖北省武漢市出現病毒性肺炎病例群組個案起,病毒橫掃至少150個國家,奪去近 9,000 性命,確診個案超過 22萬!雖然全球停止旅行,但病毒仍在「環遊世界」!

 

 

  雖然相比起中國的8萬宗確診,意大利的3.5萬宗、西班牙的1.4萬宗、德國的1.2萬宗,以及英國的2,600宗確診,還有一段距離。但大批中國、香港留學生擔心歐洲「龜兔賽跑」式超前,更擔心英國的「佛系」抗疫,一窩蜂大逃亡飛返家鄉。

 

 

  到底,英國的「佛系」抗疫是真是假?「候鳥」歸來會否令香港掀起第二波傳染高峰?馬上看看英國抗疫、寄宿學校、超級市場等一手消息!

 

1/ 英國寄宿學校

 

 

  我現時在英國一間寄宿學校做廚師,負責 800名學生和老師的午餐。

 

 

  寄宿學校分為幼稚園、小學、中學部,接近 1,000名學生,當中包括一些中國、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留學生。

 

  上星期,英國確診個案單日急升,但英國政府卻反其道而行:不封關、不篩檢,被笑稱是「佛系抗疫」,嚇得大批中國、香港留學生紛紛買機票,冒險坐十幾個小時長途飛機飛返家鄉「避難」。

 

 

  本來再過一星期,三星期的復活節學校假期就開始,但現在英國政府宣布全國停課。

 

 

  鳥獸散之後,英國政府才宣布全國學校停課,直至另行通知,並取消本年度公開考試,包括GCSEs 和A-level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