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020

閣樓匿藏761日,卻是另一個悲劇的開始?荷蘭安妮之家揭示 9個亂世備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我在英國的 Lockdown 生活踏入第 6周,40多日裏只出門 4次,每次 1小時到超級市場買餸。

 

  朋友常掛口邊:「疫情好比第三次世界大戰!」、「生於亂世,有種責任。」

 

  我在英國的 Lockdown 生活踏入第 6周,接近 50日足不出戶的日子,可謂有生以來第一次!這段日子,勾起昔日背遊荷蘭阿姆斯特丹時,一個二戰遺址留給我的回憶:猶太人匿藏的密室 — 安妮之家 Anne Frank House。

 

 

  為躲避希特拉的大屠殺,13歲猶太小女孩如何匿藏在閣樓密室,憑著寫日記撐過 761日?足不出戶 2年後,重見天日的一刻,又迎來怎樣的結局?馬上看看,安妮之家留給你和我的9個亂世備忘!

 

1/ 誰是安妮?

 

 

  安妮・法蘭克 Anne Frank 是二戰猶太人大屠殺中,最著名的受害人之一,遇害時年僅 15歲。為逃避德國納粹軍追殺,安妮由 13歲開始,匿藏在閣樓密室2年,寫日記是她在黑暗生活中的最大「娛樂」。

 

 

  二戰後,《安妮日記》出版面世,亦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發行量最多的書之一,被翻譯成 70多種語言,又被拍成電影,並奪得 3項奧斯卡大獎。《時代雜誌》把她列入「20世紀最具影響力 100人」,也有一顆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

 

參演《安妮日記》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 Shelley Winters,在 1975年將獎項獻給荷蘭阿姆斯特丹安妮之家遺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