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0

旅遊冰河時期:回顧全球10大旅行熱門國家;「再出發」有甚麼要注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Photo: Catharine Leung、網上圖片

第9位:泰國

 

 

  世界十大熱門裏,只有2個國家來自亞洲,泰國是其中一個。

 

  相比起英國,旅遊業對泰國經濟更加重要,貢獻泰國生產總值近兩成,10年後,甚至佔全國經濟高達30%,可謂「食粥食飯都等它」。

 

 

  泰國人口有6,900萬,與英國相約,但面積則比英國大一倍,去年亦比英國吸引多200萬旅客(3,800萬)。三份一到訪泰國的旅客來自中國(1,000萬),其次是馬來西亞(400萬)、印度(200萬)、南韓(180萬),美國、英國、越南、香港也分別有100萬人次。

 

 

  雖然相隔大半個地球,但平靚正的泰國也是歐美背包客的天堂。

 

 

  除了陽光與海灘,泰國美食絕對居功不少!亦希望愈來愈多人摒棄「大象旅遊」。

 

第8位:德國

 

 

  德國位於歐洲的中心,被丹麥、波蘭、捷克、奧地利、瑞士、法國、盧森堡、比利時、荷蘭9個國家包圍。

 

  2019年,總共有3,900萬人次到訪德國。荷蘭、瑞士、美國、英國的旅客加起來佔四分一,其次是其他歐洲「鄰居」— 奧地利、法國、意大利、丹麥和比利時,各超過100萬。而相隔10小時航程的中國旅客也超過100萬。

 

 

  最熱門城市三甲是首都柏林、慕尼黑和漢堡。聖誕市集、啤酒節、二戰冷戰遺址都是德國旅行的行程重點。歡迎重溫:德國人親授柏林攻略:5個「歷史課室」,見證時代革命

 

 

  德國目前累積17萬確診,近15萬人痊癒,疫情開始緩和,但已有7,600多人喪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