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20

我居住過的3個英國城市:除了倫敦,還有哪種生活模式適合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雖然 BNO 移民英國成為全城熱話,但認識英國生活,遠不止因為打算搭上救生艇。人生流流長,花一年半載到英國升學或工作,也將會是一份讓你畢生難忘的禮物。

 

 

  我在英國留學和工作,先後住過英國的大城市、小城市和小鎮。到底英國大城小鎮的生活節奏差別有多大?各有甚麼好壞?定居時,要考慮和注意甚麼?哪一種英國生活模式更適合你?

 

  今個星期,一起看看我居住過的3個英國城市!

 

1/ 倫敦 — 娛樂無窮

 

我曾經在倫敦的一家市場策略顧問公司和英國廣播公司工作,於是在倫敦居住了一個暑假。

 

 

  倫敦是英國的首都,亦是最大的城市。倫敦有地鐵、雙層巴士、摩天大樓林立、周圍都有 Shopping Mall、滿街的士、電話亭,走在倫敦,總有一份莫名的親切感,彷彿時光倒流回到 1997年前的香港。

 

倫敦多處的建築、街道設計等,就像英殖時代的尖沙咀、中環,住在倫敦,特別有親切感。

 

  倫敦的面積和人口數量也跟香港相似,面積比香港大 50%,人口近 900萬,比香港多 150萬左右。住在倫敦的好處是,兩個字 — 方便!週末消遣總有好去處:喜歡熱鬧,可以拍拖行街睇戲、酒吧夜蒲;鍾意寧靜,可以去草地野餐、坐咖啡店看書。

 

住在倫敦時,最喜歡週末放假去看舞台劇、音樂劇。

 

星期六晚舉行的戶外電影節,自由奔放,你吃薄餅、我飲啤酒。觀眾笑聲、拍掌聲不斷,尤如大型家庭電影夜,和黑漆漆的戲院體驗完全不同。

 

  暑假戶外電影節、聖誕 Winter Wonderland、各式主題市集源源不絕,娛樂無窮,搭上 Underground 總能帶你到目的地。

 

每年聖誕節,倫敦海德公園也舉辦大型 Winter Wonderland,機動遊戲、環球美食,應有盡有,娛樂無窮。

 

週末又可以入場看英超,倫敦是阿仙奴、熱刺、水晶宮等多隊英超球隊的主場。

 

  在繁華鬧市,燈光普照的倫敦,你可以夜夜笙歌。大時大節,氣氛洋溢。數之不盡的中菜館、茶餐廳、珍珠奶茶店也可一解思鄉之情。工作機會多,地鐵四通八達。

 

 

  多姿多采的生活總有代價,就是生活費昂貴。倫敦是全英國生活費最高的城市,日常開支平均比其他城市高 20-30%。我在倫敦的房間,月租比留學時住的卡迪夫貴 HKD$2,000,但房間更狹窄,環境較嘈吵,晚上甚至能聽見鄰居行房的呻吟聲!

 

地鐵偶爾發生故障,在繁忙時間奔跑兩三個地鐵站,再滿頭大汗轉乘正常的地鐵線,也發生過不止 2-3次。

 

  因為方便,所以不其然去更多地方。但是一程地鐵最低消費廿蚊港紙,積少成多,開支一不小心就失預算。加上繁忙時間,市中心經常塞車,地鐵延誤或比香港有過之而無不及。小阻礙累積起來,生活壓力就在不知不覺間變得沉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