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20

英國歧視嚴重嗎?移居英國4個常見Q&A,附親身經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Photo: 網上圖片

Q2/ 戴口罩會被歧視嗎?

 

  疫情最初爆發時,網上流傳指倫敦有中國人被打得口腫面腫,很多香港朋友也份外關心我的安全。

 

 

  英國疫情稍微緩和,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仍有 300多宗。口罩開始普及,政府規定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違者罰款。自三月以來,我任職廚師的英國寄宿學校一直停工停課。我出門不多,每次也戴口罩。有一次在倫敦街頭,拍攝採訪英國人對 BNO 的看法,戴口罩的受訪者和途人,還是未過半數。

 

 

  雖然如此,但抗疫意識高的英國人亦很多,裝備齊全:N95、面罩、手套等。超級市場、餐廳門外亦提供酒精消毒液。

 

三月初戴口罩還未在英國普及,但健康第一,我每天也戴口罩上班。英國同事初時會覺得奇怪,問:Is it that serious? 隨後疫情開始嚴峻,廚師也陸續戴上口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