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20

英國歧視嚴重嗎?移居英國4個常見Q&A,附親身經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Photo: 網上圖片

Q3/ 很難和英國人做朋友?

  

 

  「外熱內冷、笑面虎、棉裏針、偽善」好像是很多香港人對英國人的印象。我常常問新相識的英國朋友:「你們對香港人的印象是甚麼?」他們的答案都當頭棒喝:「每個人也不一樣,這是個 Stereotype。」也許亦有人把這個答案詮譯為「偽善」,但想深一層,Stereotype(成見)或會成為融入新生活的障礙。

 

 

 

  留學時,班中有 20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有英國、印度、馬來西亞、南非、挪威、瑞典等幾十個國家,大家打成一片。但班中有一個現象:中國同學自成一隅 — 分組在一起、吃飯在一起、周末約在一起逛唐人街。大家問:「外國人排華嗎?」英國同學反而問我:「為甚麼中國同學從來不跟我們開 Party?」

 

 

  職場如戰場,同事本來就不容易像識於微時的知己一樣交心,香港的辦公室也不遑多讓吧?我不肯定英國人是否句句「甜言蜜語」,但留學和打工以來也很幸運地遇上好同事、好同學,沒有勾心鬥角,放假時還帶同一家大細千里迢迢來惠顧我的小食檔。

 

  人與人相處本來就不能以偏概全,一切都是緣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