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020

由香港入境需隔離嗎?英國第二輪全國Lockdown, 8件要注意的事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英國疫情再度大爆發,單日新增確診逾 25,000宗!總感染人數已經衝破一百萬,遠超過英國政府預計的最壞情況。

 

 

  由今日開始(2020年11月5日),英國再度進入全國 Lockdown。很多讀者正計劃提早移居英國,紛紛在 Facebook 專頁向我查詢:「還可以入境英國嗎?」、「入境後要在酒店隔離 14天嗎?」

 

  馬上告訴大家,英國第二輪 Lockdown 要注意的8件事!

 

 

1/ 今次與上次有何分別?

 

我現於英國寄宿學校任職廚師,在第二輪 Lockdown,學校並沒有停課,我們也需要照常工作,為近千名學生和教師製作午餐。

 

  第二輪的禁足令沒有首輪嚴格,小學、中學和大學都不會停課。其中有一項措施比較奇怪,市民能夠與另一個家庭的其中一個人一起做運動或是坐在公園,反而葬禮僅限於親人參加。

 

 

  禁足令僅允許市民基於特殊原因離開屋企,例如照顧弱勢群體,購買食物以及做運動。

 

我現居的劍橋小鎮 Ely,超級市場並未出現搶購潮。

 

  非必要的零售店如時裝店、電子器材店、娛樂埸所、餐廳堂食等,亦要在第二輪禁足令停止服務。新的措施受到不少的批評:它禁止探訪和旅行,但學校﹑托兒所、工廠﹑建築工地和農場卻能繼續開放。

 

2/ 政府資助仍舊慷慨?

 

 

  自3月23日起,我任職廚師的英國寄宿學校停課,直至 9月1日才復工。幸運地,5個多月的無業生活,得到英國政府資助 80%人工,再加上學校自願補貼,讓我可以在首輪 Lockdown 期間,每月領取 100% 人工。

 

 

  政府今次對受影響人士的資助更慷慨,除了延續補貼 80%薪金資助,自僱人士也獲得以往收入40%的資助。

 

3/ 財赤預計增加 200億英鎊

 

 

  然而,慷慨資助將留下巨額財赤伏線。在第二輪禁足令前,已有預計英國今年將有3500億英鎊的赤字。加上新一輪的措施,赤字預計會再增加200億英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