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21

我的外國朋友如何用 MeWe、Signal?他們給我的4個啟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一個時代的終結?

 

 

  Facebook 始於 2004年,現時每月約有 27億活躍用戶,高達地球三分一人口。Facebook 隨後在2012年收購 Instagram、在2014年收購 WhatsApp,掌握數以十億用戶的網絡足跡。大家茶餘飯後討論去哪裏、買甚麼,相關的廣告就會馬上「神奇地」出現在 Facebook 朋友的貼文之間。不用人在新疆,也能感受到被監控的感覺。

 

 

  WhatsApp宣布將迫使用戶與Facebook共享個人數據,全球首富 Elon Musk 一星期前在 Twitter 發佈的一句:「Use Signal」,吸引了35萬個心心,刪 WhatsApp 潮一觸即發。Signal 下載量激增4,200%,從寂寂無名的應用程式,搖身一變成公眾人物都認可的替代方案。世界知名的告密者、極度關注私隱議題的前美國中情局成員斯諾登也公開表示,自己每天都用 Signal,可見他對 Signal 的信心。類似功能的Telegram的下載量也增長了91%,兩者均在Google和Apple的商店中名列前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