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2021

「應有此報」的英文是甚麼?英國人日常生活掛在嘴邊 5句實用俚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上星期的專欄文章《除了英超,講甚麼最快破冰? 3個熱門話題迅速與英國人打開話匣子!》推出後,很多讀者看過之後,專誠來到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inbox 留言,說文章既有趣,又實用,希望我繼續介紹更多以前在學校也許未有學過,在英國生活上卻非常實用的英國文化小知識。

 

  重溫上星期的文章

 

 

  有見及此,今個星期想為大家介紹一下 5句英國人經常掛在口邊的俚語,希望幫助大家無論在英國職場,或是結交外國朋友時,能大派用場也不用聽到一頭霧水。

 

1/ The dust has settled.

 

 

  有趣的是,有不少英文俚語的解釋和用法,其實跟香港人常用的成語甚至潮語,也非常相似!例如這一句「The dust has settled.」意思就是塵埃落定。

 

 

  以前我在英國倫敦 BBC 工作時,上司常常在會議中,尤其是討論完一些政策改動、人事變遷之後,都會用到 「The dust has settled. 」。觀看英國真人 Show 比賽節目時,評判也常常用「The dust has settled. 」去形容上一回合的對決結果已經塵埃落定,勉勵參賽者要再餘下的比賽繼續加油。

 

下一頁了解與天氣有關的俚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