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21

飲食減肥成全球趨勢,公開歐美五大最受歡迎健康飲食法!你想嘗試哪一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歐美國家的人飲食習慣不健康,但其實,現居英國、任職廚師的我,身邊卻有很多注重飲食健康的歐美朋友。他們甚至有各種「飲食大法」,層出不窮!

 

 

  今個星期,一起了解現時歐美最流行的五大飲食方法。哪些飲食方法得到最多關注?讓Google的搜尋數據話你知!

 

第5名︰阿特金斯飲食法Atkins Diet

搜尋數量︰150萬次

 

 

  阿特金斯飲食法在共售出1200萬冊的《新飲食革命》(New Diet Revolution)一書中提出,主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鼓勵攝取蛋白質和脂肪。原版的Atkins Diet分為4個階段,愈後的階段可以吸收的碳水化合物愈多。直至體重達至理想水平後,才可以恢復食用碳水化合物。食物首選低血糖指數的未經加工食品,避免食用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例如白飯﹑麵包﹑穀物等。阿特金斯飲食法可以減低甘油三酯,增加好膽固醇比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