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21

蘇格蘭、挪威、日本三文魚邊款最受英國人歡迎?挪威三文魚如何打入日本壽司市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三文魚是香港人的最愛,當中挪威三文魚佔進口量超過九成。雖然不及挪威三文魚出名,但是蘇格蘭的三文魚亦大有名堂。到底哪一款三文魚最美味?營養價值有多豐富?日本人又到底吃不吃三文魚?

 

 

蘇格蘭三文魚有幾巴閉?

 

credit: Salmon Fishing Scotland

 

  蘇格蘭三文魚不僅是英國人的首選,也深受全球歡迎。蘇格蘭三文魚是英國最大的食品出口,排名更勝芝士和朱古力。2019年,蘇格蘭出口94,300 噸三文魚到 54 個國家,比 2018 年增長 26%。蘇格蘭三文魚最大的出口國是法國,其次是美國和中國。雖然日本不在排行榜上,但是出口價值也高達 9700 萬英鎊。

 

 

哪個國家最盛產三文魚?

 

 

  三文魚的養殖始於30多年前的挪威。挪威是全球最大的三文魚出口國,生長在挪威峽灣冰水中的三文魚是當今最受歡迎的品種。挪威三文魚的特色是脂肪少、口感滑,有人認為味道較淡。蘇格蘭三文魚的肉質則非常柔軟、顏色偏橙、脂肪也較豐富,一般在蘇格蘭的水域和湖泊中生長。它們味道的差異主要來自魚糧、水域以及養殖方法的不同。除了挪威和蘇格蘭外,智利、法羅群島和加拿大也是盛產三文魚的國家。法羅群島的三文魚味道肥美,加拿大則肉質有嚼勁。

 

 

下頁睇更多三文魚冷知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