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22

移民小心踩中法律陷阱!法國火車月台禁止接吻?杜拜不能不洗車?世界七大奇趣法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世事無奇不有,去旅行經常可以見識世界奇聞、奇人、奇事。疫情陰魂不散,去旅行彷彿是上世紀的事!今個星期,讓我們望梅止渴,認識一下世界七大奇怪法律!

 

 

法國︰在車站接吻

 

 

  自1910 年以來,根據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的前身)頒布的一項法律,在法國火車站接吻是違法行為。法國鐵路因為厭倦了情侶在月台吻別,而造成列車延誤和車站擠擁,因而規定火車一旦到達月台,乘客即禁止親熱。

 

米蘭︰沒有微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talian Flavors & Places(@italianlandscapes)分享的貼文

 

  在米蘭,法律要求人民在公眾地方需保持微笑。這看似荒謬的法例,是由奧匈帝國時代開始傳承,至今仍然未被廢除。皺眉的人可能面臨罰款。當然,參加葬禮、醫院工作或生臥病在牀的人,可以獲得豁免。

 

杜拜︰沒有保持車輛乾淨

 

 

  因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十分在意國家形象,所以它們的法律一直都非常嚴格。當中包括它們認為塵埃滿佈的汽車是「破壞城市形象」,因此沒有保持車輛清潔的車主會受到嚴懲。根據杜拜市政府規定,如果居民長時間將沒有清洗的車輛停泊在公共車位,有機會被處以 500 迪拉姆(約1,060港幣)的罰款。

 

喬治亞州︰容許雞隻橫過馬路

 

  喬治亞州的奎特曼(Quitman)禁止家禽橫過馬路。 任何擁有雞、鴨、鵝的人,未經同意允許家禽在城市亂跑,都屬違法行為。然而法律只規管家禽, 牛、羊、豬等其他動物,則可以繼續自由地在城市中穿梭。

 

波蘭︰小熊維尼出現在休憩標誌

 

 

  小熊維尼在1925年於倫敦《新聞晚報》首次面世。波蘭中部小鎮Tuszyn禁止小熊維尼鎮上的休憩地方的標誌上出現。有該鎮的議員認為維尼「完全不適合兒童」,另一位議員認為維尼是「雌雄同體」。畢業於劍橋大學的小熊維尼的作者米恩(A. A. Milne)更被第3位議員覺得「令人不安」。鎮上對小熊維尼的批評還包括「穿著不當」和「半裸」。

 

 

威尼斯︰在聖馬可廣場餵白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taly Classy(@italy.classy)分享的貼文

 

  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是唯一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在廣場,遊客為了拍攝吸引的照片,往往會以食物引誘白鴿靠近,導致成千上萬的鴿子聚集。雀鳥會啄食雕像、紀念碑和建築物的小罅隙,以獲取在縫隙中的食物殘渣。為了杜絕這個情況,自2008年起,威尼斯將餵食鴿子定為非法行為,罰款由50 歐元(約445港幣)起。

 

新加坡︰進口和出售香口膠

 

 

  最後分享一個大家都熟悉的法律。除了治療性的香口膠外,在新加坡出售香口膠屬違法行為。在李光耀擔任新加坡總理時,鐵路的感應器因為香口膠而導致車門失靈,列車服務中斷。因此,新加坡頒令限制香口膠銷售。任何人違反條例,最高可罰100,000星加坡元(57萬港幣)的罰款。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買餸的有趣小知識?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廚職背遊梁芷靈」。歡迎重溫《英國煲靚湯》,萬勿錯過!

 

 

【英國煲靚湯】4款簡易愛心湯水|滾魚湯奶白色秘訣|£1方便湯包|10分鐘粟米羹|英國煮餸|價錢|英文|廚職背遊梁芷靈

https://youtu.be/bH-RWRRFD5w

 

▼ Follow 廚職背遊梁芷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廚職背遊梁芷靈BackpaCooking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