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22

8個英國情人節Fun Facts:英國男人毫不浪漫?Galentine's Day 更值得慶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這邊廂踏入虎年,那邊廂就快到情人節!除了忙著構思禮物和驚喜給另一半,我們又對情人節了解幾多呢?今個星期,讓我們一起看看8個有關情人節的Fun Facts!

 

 

1/ 最受歡迎的情人節禮物是甚麼?

 

 

  情人節選購禮物是最讓人苦惱的一環。數據顯示,在英國,最受男士歡迎的禮物是恤衫、冷衫和鬚後水。而對於女方來說,最佳的禮物分別是內衣、手袋和連身裙。這些在英國受歡迎的選擇,有為你的情人節帶來靈感嗎?

 

2/ 10% 的求婚發生在 2 月 14 日

 

 

  情人節是熱門的訂婚日子。根據 2018 年的統計,5% 的男性考慮在 2 月 14 日求婚,10% 的女性希望他們的伴侶在情人節當日求婚。雖然英國人不喜歡在年初結婚,但是 2 月 14 日是例外。其它日子,平均一天有313 場婚禮。而在情人節當日,婚禮數目可以高達1,039 場。

 

3/ 37% 的情侶在情人節前一周分手

 

 

  在英國,2 月 14 日不僅僅是慶祝愛情的日子亦是離婚夫婦最繁忙的日子。與年度平均水平相比,律師在當日的交易量增加了 549%。情侶亦不例外,37% 的情侶在情人節前一周分手。三分之一的戀人透過短訊與另一半分手,而 28% 的情侶透過電話。然而,只有27% 的人選擇親口結束這段關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