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2022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盤點世上沒有麥當勞的國家,這個港人旅遊勝地都有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麥當勞撤出俄羅斯,造成食物在俄羅斯引起搶購潮,不同分店外都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甚至有俄羅斯食客將自己鎖在莫斯科的一間分店,阻止餐廳關閉。除了俄羅斯外,你知道世界上又有哪些國家沒有麥當勞營業?

 

 

冰島(Iceland)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celand(@iceland)分享的貼文

 

  冰島共和國位於格陵蘭與英國之間,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是當今全球經濟最富裕的國家之一。

 

  1993年,麥當勞在雷克雅未克開設了冰島第一間分店餐廳,時任總理成為第一個購買巨無霸的冰島客人。2008年,冰島發生金融危機,貨幣克朗大幅貶值。加上進口材料被徵收高額關稅,導至營運成本增加。2009年,冰島的巨無霸價格約47港幣(780克朗)。因此,麥當勞決定於 2009 年關閉所有門店。情況與俄羅斯類似,當宣佈關閉時,許多顧客湧向麥當勞,導致營業額飆升,一天賣出了 10,000 個漢堡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infachLeckerundGut(@einfach_lecker_und_gut)分享的貼文

 

百慕達(Bermuda)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zura Bermuda(@azura_bermuda)分享的貼文

 

  百慕達是英國海外領地,位於大西洋的西面,接近美國佛羅里達州,首都是咸美頓(Hamilton)。

 

  百慕達自1970年代以來,一直禁止外國快餐店進駐。然而,麥當勞在1985年找到了法律漏洞,在美國的海空軍基地開設了第一間,亦是唯一一間麥當勞。因為海空軍基地於1995年關閉,所以麥當勞也隨之關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Loren Hotel(@thelorenbermuda)分享的貼文

 

伊朗(Iran)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tamedi_house)分享的貼文

 

  「伊朗」全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首都「德黑蘭」(Tehran)。以面積計算,排名世界18。伊朗是多元民族國家,其中波斯人佔51%,阿塞拜疆人佔24%。伊朗的國教是伊斯蘭教,其中是91%什葉派。

 

  近年,中東國家與美國關係緊張。麥當勞等西方特許經營食肆,也受到了牽連。1971年,麥當勞在伊朗大不里士(Tabriz)首次引入分店。可惜在1979年,許多外國公司因為伊斯蘭革命而關閉。自此之後,麥當勞沒有出現過在伊朗。雖然伊朗沒有「McDonald’s」,但是他們不會擔心吃不到快餐,因為他們有自家的「Mash Donald’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hilip Otten(@philipotten)分享的貼文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