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2

移民英國 | 疫情後初次旅行:蘇格蘭四日三夜5大景點全攻略!愛丁堡農夫市集新鮮蔬果、試飲土產威士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卡爾頓山(Calton Hill)

 

 

  卡爾頓山是愛丁堡新城東側的小山,被列為世界遺產。蘇格蘭議會大廈、荷里路德宮等重要建築,正位於山腳。小山上有不少古蹟和建築,包括國家紀念堂(National Monument)、納爾遜紀念塔(Nelson's Monument)和斯圖爾特紀念亭(Dugald Stewart Monument)。喜歡自然風光,或者想一覽愛丁堡景色的朋友,位於威瓦利火車站附近的卡爾頓山,你千萬不要錯過。

 

 

暗箱幻象世界(Camera Obscura and World of Illusions)

 

 

  暗箱幻象世界就在愛丁堡城堡一箭之遙,皇家大道(Royal Mile)的盡頭。在六層樓高的大樓內,展覽了超過100樣與「錯覺」主題相關的展品,每層都有獨立的主題,令你驚訝我們的大腦是這麼容易受騙!暗箱幻象世界所在的建築物名為「展望塔」(Outlook Tower),原本是天文臺,向公眾展示天文儀器。現在,你可以透過放在天台的望遠鏡,看到皇家大道上每位遊人的笑臉。

 

 

按此睇完整影片!上集下集

 

  除了以上我的最愛外,愛丁堡還有很多著名景點,包括蘇格蘭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亞瑟王座(Arthur's Seat)和動力地球(Dynamic Earth)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慢慢探索愛丁堡的新舊交替文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