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22

英國第一個70周年登基鉑禧:改變英女王一生的重要時刻(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萬眾期待、史無前例的英女王在位70週年鉑禧終於來到!英國在6月2日至5日有一連四日公共假期,普天同慶。上星期,我們看過《改變英女王一生的時刻(上)》,盤點了英女王五個人生大事。今個星期,下集盤點的關鍵時刻,你又猜到幾多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Royal Family(@theroyalfamily)分享的貼文

 

6)2015年:《王位繼承法》修訂生效

 

  為了推動性別平等,2011年的《珀斯公約》(Perth Agreement)確定將王室的「長子繼承制」改為「長子女繼承制」。代表從威廉王子的後代開始,無論是兒子還是女兒,都能獲得同等的繼承權利。公約於2015年正式生效,意味著莎樂公主會比她的弟弟路易王子及哈里王子順位更前,順延了哈利王子家族男丁的繼承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Royal Family(@theroyalfamily)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he Royal Family(@theroyalfamily)分享的貼文

 

  《珀斯公約》另一樣重大的改變,是修改了1772年的《王室婚姻法》(Royal Marriages Act)。在《珀斯公約》生效前,佐治二世的後代必須得到君主的同意才可以結婚,否則他們的婚姻無效。自2015年後,僅僅繼承順序頭6名的王室成員,才必須在結婚前得到君主的同意。若果繼承人的婚姻沒有得到君主同意,他們及其子女的繼承資格將被取消。

 

7)2020 年:哈里王子夫妻離開王室

 

 

  2020年,哈里王子和與妻子梅根在未有知會白金漢宮的情況下,自行在Instagram宣布卸任王室高級成員,不再履行王室義務,投身工作以至經濟獨立。此舉使英女王大為震驚,同日白金漢宮發出簡短聲明,指相關事宜仍然處於討論階段。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