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22

壓力沒有最大,只有更大!世界壓力最大城市公開!這8個城市居民比香港人更慘,頭兩名壓力竟然源自超慢網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雖然香港生活出名壓力大,但是在這八個城市面前,香港的壓力指數也被比下去。英國營養補充品公司Eden’s Gate,根據通勤時間、生活成本、上網速度和減壓相關搜尋量等指標,調查分析了世界壓力最大城市,香港得名第9。到底有哪8個城市生活壓力能比香港更大?

 

 

第1名︰巴拿馬(Panama)

 

  巴拿馬位於中美洲最南面,憑藉貫通大西洋以及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聞名。巴拿馬以 66.4 分成為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城市。這座城市返工平均需時120 分鐘,互聯網速度低至 17.31 MB/s,年均工作時間為 2,140 小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nama City(@visit.panama)分享的貼文

 

  巴拿馬的經濟以金融、貿易和旅遊為主。由於巴拿馬的獨立和貿易都與美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巴拿馬自1907年起使用美元作為流通貨幣,是世界上第一個使用美元作為法定貨幣的美國境外國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nama City(@visit.panama)分享的貼文

 

第2名︰孟買(Mumbai)

 

  孟買是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首府,人口2 千萬,是世界上人口第八多的城市,十分稠密。孟買是世界上壓力第二大的城市。每年工作時間是驚人的 3,315 小時,平均每月生活成本約為 715 英鎊(6,830港幣)。孟買的互聯網速度很慢,只有 17.39 MB/s。

 

 

  近期熱播的《孟買大家姐》,講述1950年代,一名孟買女子雖然受騙被賣到妓院,但是她不僅勇敢回對,更運用人脈,使自己從身不由己的棋子,搖身變為呼風喚雨的人物。現時,孟買已經是印度的金融中心和娛樂之都,不但億萬富翁人數在世界排名第八,更是波里活(Bollywood)和眾多跨國公司的所在地,競爭劇烈。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