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022

飲食界新貴:食用水袋、紅寶石朱古力!近10年歐美5大最受歡迎「新發明」食物,你試過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你喜歡新嘗試嗎?以下五款歐美發明的食物,是飲食界的新貴,全部也不過「10歲」,卻深受歡迎。去旅行時,你有吃過以下的「新發明」嗎?



#1 2012年︰活性碳食物(Activated charcoal)



  用作食物的活性碳一般由竹或者椰子殼製成。食物加入活性碳之後,不但增添了多一份泥土或者煙燻的味道,而且還格外時尚。早在古時,人們就認為木炭有益健康。2012年,連鎖快餐店「漢堡王」(Burger King)在日本推出「竹炭漢堡」(Premium Kuro Burger),由加入活性碳的麵包,配搭加入了墨魚汁的黑蒜醬。另外,活性碳雪糕和活性碳蛋糕也是曾經吸引一眾少女的食物。


#2 2013年︰牛角冬甩(Cronut)



  2013年,美國紐約甜品師父Dominique Ansel發明了牛角冬甩。雖然他的食譜可能是你和我也曾經幻想過的做法,將牛角包(crossaint)和冬甩(donut)二合為一,但是牛角冬甩卻受到了世界的青睞,更被《時代雜誌》封為2013年25個最佳發明之一,與索尼智能相機齊名。


#3 2013年︰食用水袋(Ooho)



  人所共知塑膠水樽污染環境,不但需要數百年的時間分解,而且影響人體及動物健康。2013年,有科學家以海藻和其他植物製作成可食用的包裝袋,取代塑膠。2019年,倫敦馬拉松採用食用水袋代替部分樽裝水,令到食用水袋聲名大噪。為了減輕參賽者的疑慮,大會表示如果不想食用水袋,可直接將它拋棄,它會在大約6周內分解,不會環境造成壓力。



#4 2017年︰紅寶石朱古力(Ruby chocolate)



  2017年,蘇黎世朱古力生產商「百樂嘉利寶」(Barry Callebaut)推出玫瑰色的「紅寶石朱古力」,由產自南美洲的紅寶石可可豆加工而成,味道似漿果。產品由2004年開始研究,2012年邀請德國大學團隊加入,直至2017年才在上海市的一個私人活動上首度亮相,歷時超過十年。KitKat 是首個個使用紅寶石朱古力的牌子,產品首先在亞洲推出,再推廣至全球。



#5 2017年︰椰菜花薄餅(Cauliflower crust pizza)



  椰菜花薄餅剛推出的時候,在美國得到空前成功,一年半間售出1,000萬份,平均每三秒就賣出一個。椰菜花薄餅的理念很簡單,就是以椰菜花代替普通的薄餅皮。而椰菜花薄餅的發明故事亦相當平凡,美國媽媽 Gail Becker 因為兒子對麩質敏感,所以致力尋找適合的代替品,從而發現椰菜花。椰菜花被認為是有益健康的食物,不但有機會降低患多種疾病的風險,而且對減肥亦都很有幫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