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19

法國五月美食薈最後召集:從幼滑鵝肝到濃郁魚湯,於The Town品嚐正宗法式情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The Town集酒吧、餐廳及酒舖於一身,裝潢設計融合了20年代風格及歐式古典元素,營造高尚雅緻感覺。餐廳主打多國佳餚如法式盛宴及傳統中菜,若食客興之所致,更可於酒鋪Wine Buff內挑選心儀的佳釀品嚐,且無需另付開瓶費。

 

  適逢法國五月美食薈,The Town精心打造了五道菜傳統法式晚餐菜單,更悉心精選Loire Valley的葡萄酒,包括 B/Reverdy-Sancerre Mercy Diue Blanc 2016,Guiberteau-Saumur Blanc 2016及Philippe Alliet-Chinon,不妨親身去體驗一下這份法式情懷。

 

Amuse Bouche

 

  Amuse Bouche 在法語意指「給嘴巴的娛樂」,是法國Fine-dining中常見的一道精緻小點。今次大廚則以生蠔為主角,炮製了這道美妙的開胃小吃。除了賣相精緻,味道同樣出色。

 

Terrine de Foie Gras

 

  鵝肝醬的起源能追溯到數千年前的古埃及,後來更深得法國人喜愛,成為了法國的著名美食。香郁幼滑的鵝肝醬配上一片香脆的薄多士,是法國的地道食法。清甜的無花果除了中和了鵝肝醬的油膩感外,更讓其美味發揮到極致。杏仁鬆餅配上香甜的杏桃醬和覆盆子醬,酥脆可口。

 

Soupe de Poisson

 

  這道是傳統的法國魚湯,以魚肉及魚頭熬成,再加入了海鮮顆粒一同品嚐,鮮味濃郁。最正宗的食法,是將法國麵包沾上黃蒜奶油醬後沾著吃,不得不提的是麵包上的格魯耶爾芝士十分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