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9

將可持續食材理念融入歐陸菜式,開創美食新風潮—Alibi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位於Cordis酒店內的Alibi,由獲獎無數的杜拜及香港的國際著名建築師事務所Stickman Tribe操刀設計,氣氛舒適又富現代感,猶如一個城市綠洲。最近,餐廳推出全新菜單,廚師團隊精心選用可持續發展食材及自由放養的肉類和雞蛋,創製出多款歐陸菜式,同時更加入了更多素食選擇,讓食客吃得更放心和健康。

 

 

 

 

  入座不久,店員隨即捧上兩杯Perrier-Jouet Grand Brut NV香檳,入口圓潤細膩,果香突出,細意欣賞杯中汽泡慢慢上升更是浪漫。

 

Seafood Platter

 

  豐富的海鮮拼盤所採用的均是可持續發展海鮮。兩款精選生蠔包括Tasmania及Smoky Bay。Tasmania生長於南太平洋,肉質豐厚帶濃郁海水味;而Smoky Bay則產至南澳洲艾爾半島煙霧灣,質感爽脆,味道偏鹹帶甜。亞拉斯加長腳蟹鮮甜彈牙,加拿大龍蝦海水味相當濃郁,手潛帶子肉質飽滿,入口鮮甜無比。

 

Foie Gras Cherry

 

  幼滑的鵝肝醬搖身一變,成為一顆顆晶瑩的車厘子。外皮酸甜開胃,正好中和了鵝肝醬的油膩感。鵝肝醬口感細緻緊密,入口即溶,再配上特製的啤酒腰果泥加添口感,箇中美味實在令人陶醉。

 

Impossible meat tacos

 

  近年新興的植物肉進軍本港市場,是從大豆、小麥及馬鈴薯中提取蛋白質、氨基酸、脂肪按比例製成的素肉,質感與真正的肉類非常相似。大廚大膽創新地以它作為墨西哥夾餅的靈魂,再混合日本小甜椒、牛油果、胡椒及蕃茄沙沙醬,份外惹味且新鮮感十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