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019

於人氣日式螃蟹專門店體驗毛蟹盛宴,來一場美味「蟹」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盛夏正是品嚐毛蟹的最好時節,皆因正值毛蟹的產卵期,其體內積聚豐富的營養所以特別肥美。蟹慶最近推出了全新的「5大蟹盛宴」,當中包括麵包蟹盛、花蟹盛、青蟹盛、毛蟹盛及石頭蟹盛。每款蟹盛除了可品嚐到原隻主題蟹外,還有一系列以超過十種海鮮入饌的特色料理,如刺身、燒物、炸物及蒸物等,菜式豐富又精緻。

 

 

  餐廳置於地下一樓,沿著樓梯走可看到不少別緻的佈置。餐廳以木材質為主調自然淡雅,配搭柔和的日式吊燈打造充滿禪意及寫意寧靜的用餐氛圍。店門的巨型蟹缸內養著活生生的螃蟹,保證食材新鮮度十足。

 

 

  筆者今次則挑選了【毛蟹盛】。貴為「日本三大蟹」,毛蟹肉質飽滿味濃,蟹身雖小,蟹味卻是相當鮮甜。毛蟹的吃法也是五花八門,除了蟹肉壽司和刺身外,炭燒、蒸煮、天婦羅及火鍋等亦是常見的料理手法。今次的套餐主打蒸毛蟹,保證原汁原味。

 

醬煮東風螺

磯煮鮑魚

 

  兩款滋味前菜風味十足。大廚先採用磯煮烹煮法,以用上昆布、日本蘿蔔、日本豉油及清湯等製成的自家製醬汁入慢火炆煮南非鮑魚三個小時以上,令其口感更鮮嫩彈牙,鮮甜味美教人心醉。另一道醬煮東風螺口感爽脆,而且細嚐之下甚為入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