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8/2019

Freshest:貫徹「不時不食」理念,上環隱世廚師打造和風饗宴—鮨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北海道馬糞海膽

 

  北海道馬糞海膽一般於十月至七月期間最為當造,味道鮮美無比且海水味濃郁,口感亦相對其他品種較豐腴細膩,於舌頭上慢慢溶化,令人如痴如醉。

 

中大拖羅

 

  日本菜就是如此講究,誰想到位於中拖羅和大拖羅之間的特別部位亦有名堂。魚肉非常肥美,同樣入口即溶。

 

左口魚

 

  品嚐過右口魚後,同場加映的就是左口魚。這次師傅配上蒜豉油再灸燒,隨即香味四溢。灸燒過後,魚油充分發揮,令人回味。

 

赤身

 

  赤身是魚背的肌肉,師傅說這個部位最能享受到吞拿魚的美味。魚肉脂肪含量較少,口感相對爽身,再加上柚子皮點綴份外清新。

 

中華冷麵

 

  吃過14款特色壽司後仍意猶未盡?再來一碗滋味冷麵正好。木魚清湯別岀心裁地混和了醬油及穀麥醋,口味十分清新。

 

抹茶奶凍

 

  最後,當然要以甜品作結才算美滿。抹茶奶凍甜度恰好,抹茶汁甘香而不苦澀,與黑豆的天然甜味完美配合。

 

  鮨燐堅守不時不食的原則,打造一道道優質細緻的美點。於簡約淡雅的原木系裝潢下細嚐十四道風味饗宴,滿足味蕾的同時讓眼睛擁有莫大的享受。

 

鮨燐

 

地址:上環蘇杭街128號號地下

消費:壽司14貫廚師發辦套餐 港幣$1,1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