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20

Aussie Kitchen:大坑小區內回味校園時光,體驗澳洲多元美食文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大坑小區近年開設了不少特色餐廳,今次筆者就為大家介紹一所優質澳洲菜餐廳-「Elementary」。

 

 

  餐廳位於的書館街轉角位,前身為一所學校。有鑑於此,店鋪裝修以灰白的外牆配以黑色窗框,牆上更塗上了簡約字體的店名,營造悠閒寧靜的校園感覺。半開放式的設計令空間明亮寬闊,坐於窗口位置更能感受陣陣微風,仿效澳洲的自然風格。

 

  老闆之一的Alex Malouf來自澳洲墨爾本,旗下的餐廳還包括西環澳洲海鮮菜「Catch」及堅尼地城中東黎巴嫩菜餐廳「Mama Malouf」。澳洲地大物博,飲食風格多元化,現在於香港也能一嚐美味的fusion澳洲菜。大廚為中英混血兒的Lewie主理,曾於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地深造廚藝,烹調手法融入多國風格,以來自澳洲及新西蘭的優質食材,打造一道道秉持澳洲多元文化的菜式選擇。

 

Fennel Salad

 

  迷你蘆荀與Grana Padano芝士、榛子堅果及刁草打造滋味配搭,清新可口。菜式又配搭了特別調製的紅花沙律醬,味道帶酸非常開胃。

 

Beef Tartare

 

  採用新西蘭牛肉炮製而成的牛肉他他,混入香草、黑芝麻及日式芥末荷蘭醬,味道濃郁之餘更帶出牛肉的鮮味。大廚又配搭了香甜梨肉及蓮藕脆片,口感層次極之豐富。

 

Pulled Chicken Drumstick

 

  這道菜式極具創意,想不到炸雞腿竟內有乾坤。大廚先將雞肉拆出,再混合薯仔及mozzarella芝士,做成棒棒糖的形狀再炸至金黃香脆。醬汁亦同樣令人驚喜,無論將雞肉沾上阿根廷青醬或墨西哥辣味沙律醬,入口都相當惹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