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6/2020

別樹一格的fine dining 體驗!榮獲米芝蓮推介的法日8道菜饗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Ebisu

 

  接著主廚捧着一個大鍋前來,打開看到巨型肥美的福岡唐泊惠比須岩蠔擱在熱燙的石卵上,此時他再倒入靜岡縣富士高砂清酒,將蠔焗一分鐘至半生熟度。再次打開鍋蓋時香氣一瞬間散發,果真是色香味俱全。蠔肉吸收了清酒的精華更顯鮮甜,口感飽滿讓人滿足。

 

St. Jacques 

 

  第三道菜式採用了鮮嫩的北海道珍寶扇貝,特別之處在於大廚以芫荽汁及蔥油,味道創新獨特,效果卻出奇的美味。菜式配以紐西蘭的Craggy Range,入口帶成熟的水果香,最適合佐海鮮料理。

 

SOJA

 

  接下來的菜式竟然是一片麵包?它卻是大廚最得意的拿手菜。香脆的麵包帶獨特的風味,皆因麵團以麵粉、清酒糟及沖繩醬油造成,發酵兩日後再以高温焗製,質感像米糕的感覺。將麵包加點海鹽法國牛油進食,滋味非同凡響。

 

  餐酒為法國粉紅酒Chateau Les Valentines Rose香氣複雜,入口散發清新的紅莓果香。

 

Lobster

 

  晶瑩剔透的日本蘿蔔包裹着緬因龍蝦、鮑魚及石班片,再佐以清湯芡汁、日本鮮腐竹、菠菜和筍片,和風味十足。此外,清新的味道正好清清味蕾,為接下來較濃味的菜色做好準備。

 

Eel

 

  以黑糖燒的鰻魚惹味無比,魚肉彈牙鮮嫩。置底的半熟法國鴨肝輕煎至金黃色,保留了柔嫩的質感,邪惡誘人。鰻魚上的漬牛蒡及自家製薄片風乾鴿胸,更有提鮮的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