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20

層次豐富的口感!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的佳餚與美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位於銅鑼灣的意大利餐廳CASTELLANA由意大利米芝蓮二星名廚Marco Sacco主理,其食材均來自意大利資源豐富的皮埃蒙特地區。皮埃蒙特位於法國和瑞士的邊界,這正正為葡萄酒和松露提供了完美的生長環境及氣候,更成為意大利大受歡迎的旅遊熱點和美食天堂。皮埃蒙特的菜餚有別於其他意大利地區的美食,更為專注於創造更豐富和濃厚的味道,以更長的烹飪時間炮製經典的意式蔬菜和肉類菜式,並以牛油代替橄欖油,展現出其豐富的獨特風味。

 

 

  Castellana 的招牌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 餐單亦經歷了季節的轉變,以來自意大利不同產區的時令食材為靈感製作出多道顏色鮮艷的菜餚。全新菜式包括水牛芝士配來自 Mazara del Vallo 的西西里紅蝦、Fassona肉眼牛扒,以及卡邦尼意粉等。四道菜餐單定價每位HK$980+10%, 而七道菜的餐單則為 HK$1,280+10%,食客亦可加配意大利餐酒配對。

 

 

  開胃菜的新鮮麵包外脆內軟,入口帶嚼勁,再配上濃厚的橄欖油,相當可口。

 

Burrata & Gamberi rossi

 

  鮮味爽甜的Mazara del Vallo西西里紅蝦包裹著奶香十足且綿軟細膩的布拉塔芝士,味道濃郁且風味十足,配搭馥郁清甜的Frederic Mochel, Riesling 2015正好。

 

 

Sedano & Ricci di Mare

 

  這道菜式極具創意,鮮美的日本海膽佐以大廚特調的根芹菜蛋黃醬,口感及味道更富層次。此外,海膽慢慢於口腔內溶化,濃郁的海水味頓時震懾味蕾。菜式配搭酒體稍厚的Damilano Chardonnay 2016,入口嚐到濃厚的香草風味,效果絕妙。

 

 

Carbonara “Au Koque”

   大廚自家製扁意粉非常爽滑彈牙,配上濃稠鮮香的「Au Koque」卡邦尼醬及香脆無比的煙肉,美味得讓人食指大動,難怪成為餐廳的著名菜式之一。Cascina Baricchi Barbaresco Riserva 2013是筆者是晚最喜歡的一瓶酒,身為Riserva酒款必須在橡木桶中陳放至少2年以上,故產量很少,品質卻非常出眾。

 

 Fassona Piemontese

  皮埃蒙特出產的Fassona肉眼牛扒被譽為牛肉界中的勞斯萊斯,肉厚而細嫩,脂肪比例較少,所以質感相當軟滑。Ceretto Barolo 2015紅酒酒體濃郁,入口順喉,更帶出牛扒的肉香。

 

Budino di Santa Vittoria d’Alba

  甜品為傳統意大利奶凍佐以鮮香果醬,入口質感極其香滑且散發濃濃的牛奶香。來到晚餐尾聲,再來一杯 Dr. Ulrich Marolo, Vermouth NV 苦艾酒,味道帶藥草風味,正好清清味蕾。

 

  Castellana內收藏大量皮埃蒙特的葡萄酒,種類及年份亦相當廣範,定能為每道菜式找出最佳配搭。此外,大廚烹調大膽創新又不失細膩精緻,口味豐富注重層次,食材配搭得宜且菜餚精緻,絕對值得前來一嚐皮埃蒙特的獨有風味。

 

Castellana

地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 Cubus 10樓

消費:Castellan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菜單

四道菜連甜品 $980 另收加一服務費, 連Wine Pairing $1,480 另收加一服務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