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20

期間限定!於福布斯四星餐廳內細嘗充滿秋意的意式美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位於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六樓的Cucina,設有開放式廚房,更坐擁無敵維多利亞海港美景,不論是觀賞廚師醉心烹調或是欣賞景緻都相當寫意。餐廳又設有時尚感十足的酒吧區,以及讓客人用膳後淺酙消遣的露天雅座,是城中少見的用餐體驗。

 

 

 

  意大利以連綿的山脈和海岸線見稱,出產多款上等食材包括穀物、肉類、香草、橄欖油及各式各樣的蔬菜。有見及此,出生於意大利皮埃蒙特的意籍總廚Andrea Delzanno傾向以簡單的烹調手法,帶出食物原有的鮮味,旨在以一眾時令蔬菜,打造最原始及新鮮的自然味道打動食客的心。

  

Sottofilettodi Manzo Wagyualla Griglia,Radicedi Prezzemolo,Verdurine,Salsa al Porto $458

 

  顏色奪目的自家製紅菜頭闊條麵配上阿拉斯加長腳蟹肉及海膽,再加上香蒜、辣椒、蟹肉、露筍等滋味配搭,每一口均令人陶醉。闊條麵爽口彈牙配上辣椒醬汁,味道濃郁令人一試傾心。

 

Insalata di Astice, Topinambur, Radici, Pomodori, Verdure Cotte e Crude $308

 

  龍蝦沙律伴以耶路撒冷雅枝竹、蘿蔔、蕃茄及生熟蔬菜,健康有益。味道清甜的耶路撒冷雅枝竹與龍蝦味道匹配,薄薄切片後炸脆,為沙律增添口感。不同的香氣互相輝映,滋味無窮。

 

 

Fettuccine al la Barbabietola, Agl io Ol io e Peperoncino, Granchio, Ricci d i Mare $388

 

  油脂豐富的澳洲和牛西冷入口甘香嫩滑,伴以砵酒汁一減油膩感。大廚更巧妙地以白蘿蔔蓉代替傳統的薯蓉,味道輕型清新,絕對是舌尖上的享受。

 

Ombrina Boccadoro alla Piastra con Puré di Carotine Arcobaleno al Ginger $428

 

  香煎白姑魚柳肉質肥厚,大廚將它煎至香酥金黃,魚肉鮮甜。伴碟的彩虹甘筍色彩斑斕,令菜式賣相更為精緻。將細嫩的魚肉沾上香薑醬一同進食更為美味。

 

  秋意漸濃,前來體驗大廚如何將泥土之下的芳香注入傳統意式菜式之中,來一場美味又健康的意國盛宴吧。

 

Cucina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廣東道3號馬哥孛羅香港酒店6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2:00 - 00:00 ; 星期六至日 11:30 - 0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