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1

哈里薩辣醬雞肉串燒、三文魚韃靼,重新演繹傳統中東菜,體驗舌尖上的游牧風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正式踏入春季,BEDU的行政總廚 Corey Riches 特別打造了六款全新清新菜餚,為食客帶來煥然一新的滋味享受。大廚以時令食材入饌,重新演繹傳統中東菜,炮製出更輕盈的新款菜餚。

 

 

  餐廳設有酒吧,從半開放式廚房可眺望主餐區。室內設計糅合現代型格風,打造悠閒寫意的用餐氛圍。

 

開心果及蒜蓉乳酪醬 $55

 

  BEDU 的一系列美味乳酪醬素來深受好評,新菜式所用的乳酪經過六個小時的處理過程,口感如絲般柔滑,再配以香脆開心果碎及杜卡調味料、孜然、芫茜及白芝麻調味,風味十足。以新鮮烤製的自家製薄餅蘸上品嚐,相當美味。

 

三文魚韃靼配酸種面包多士 $145 

 

  Kibbeh Nayeh 這道地道的中東美食原以免治牛肉為主要食材,總廚Corey卻特別改用新鮮三文魚,為這傳統菜式添注新意。幼滑的三文魚粒混入了藜麥及酸爽的石榴白醋紅菜頭汁,配搭紅椒粉和薄荷酸種麵包多士享用,非常滋味。

 

哈里薩辣醬雞肉串燒配黑蒜蓉乳酪 $140 

 

  鮮嫩的雞腿肉沾滿了哈里薩辣醬後再烘焗燒烤,每一口都充滿炭燒風味。墊底的是加入本地黑蒜製成的乳酪帶丁點辣味,而新鮮蒔蘿則為香濃惹味的串燒添上清新香氣。

 

香烤薄切茄子配核桃及辣椒醬 $125

 

  這道菜式不論味道或是層次極為豐富。薄切的茄子口感綿密,配上香脆的核桃口感形成強烈對比。辣椒醬辣極十足,更添刺激感。

 

棉花糖伴士多啤梨及⻄瓜蒔蘿香草 $90

 

  這套甜點充滿春季氣息,大廚將希臘乳酪和意大利軟芝士混合打起,巧妙造出充滿棉花糖香味而不帶甜膩感的甜品。重點中加入了士多啤梨及西瓜,並以粉紅葡萄酒和蒔蘿作點綴,最後加上以火槍烤香的棉花糖,不僅賣相精美,味道更是令人一試難忘。

  

 

  這裏的雞尾酒同樣充滿特色,餐廳也推介全新雞尾酒單,靈感取自《一千零一夜》中異想天開的阿拉伯故事。這杯以紅海命名的分層雞尾酒「Red Sea」( $95)為向水手辛巴德致敬,以迷迭香糖漿和紅酒混合Ballantine’s 蘇格蘭威士忌和檸檬汁, 最後綴以新鮮迷迭香枝和檸檬脆片,味道清新可口。另一杯「The Mellow King」($95)是經典特濃咖啡馬天尼的變奏,當中融合了經典意式馬天尼、雲呢拿風味 Havana冧酒、鮮忌廉、烤棉花糖糖漿、咖啡和朱古力苦精等,層次複雜。

 

  餐廳以中東遊牧民族貝都因人為主題,他們長年生活在沙漠之中,藉星光引路把食材及香料帶到不同地區。而大廚精心炮製的佳餚,絕對是一頓豐富美味的貝都因風味饗宴。

 

Bedu

 

地址:香港中環歌賦街40號

電話:2320445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