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5

慢活在世外桃源——峇里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一年

    陳一年

    綽號「一哥」;筆名「華年」、「卓樺夫」。

     

    生於香港,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在大學修學期間,已對攝影產生濃厚興趣,畢業後便成為「影畫雙棲」的人。

     

    早年曾任美術設計師和職業畫家,兼任多種刊物的美術編輯、攝影師。1985年起加入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歷任記者、編輯等職,現任副總編輯。長期參與《中國旅遊》畫報的採編工作,曾擔任《華夏人文地理》雜誌的編輯統籌,現在主要負責各種人文主題的攝影畫冊、文化旅遊系列書籍的編輯工作。經常舉辦旅遊、攝影講座, 並為電台主講旅遊、文化專題節目。

    一哥遊天下

    不定期更新

  早在少年時代,我還從來沒有去過外國,就知道了印度尼西亞的峇里島。那時我正沉迷於藝術,知道有個「藝術之島」懸在印度洋中,海島被浪漫的藝術氣息籠罩著,田園詩般的風景,漂亮的峇里女郎,優美的歌舞,精緻的雕刻藝術和別具一格的繪畫…特別是,我當年正欽佩印尼華裔畫家李曼峰,在藝術雜誌中拜讀他的峇里風情畫,不勝景仰。這些,織成了我的豆芽夢裏的一個奇妙世界。

峇里島南面的烏魯瓦圖斷崖,是一處雄奇的絕景

  後來,我終於有能力一個人跑到外國去,第一個獨自闖蕩的地點就是峇里島。我親身見識了嚮往已久的世外桃源,對峇里島的印象繼續美好,心想一定會重來。

 

  不料一晃20年,才得以重溫舊夢。

 

  這一回重遊峇里島,是「闔家歡」旅行。

我們住的度假村面向水明漾(Seminyak)海灘,這裏沙灘平闊,是個衝浪、游泳皆宜的海灘

  我們的全家同遊,大概每年安排一次,前年我選擇了峇里島。這樣的旅行,必定與我慣常的探索式旅遊不一樣,相對要悠閑、舒適,自由自在。我想,峇里島再合適不過了。

水明漾薩瑪雅度假村(The Samaya Bali)的花園泳池

  我克服了總是背負沉重攝影器材出遊的心魔,只拿輕便的無反相機,讓自己輕輕鬆鬆度假去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