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21

兩個夏日下午茶推薦:聯乘珠寶名牌、韓國護膚品牌,贈送公主級香氣禮品,很想要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未踏入7月已熱到焫著,滿街已換上清爽夏裝,路上色彩起了微妙變化,也是下午茶推出新口味的時候。為夏天而設的下午茶,不止在時令食材上花思,更聯乘女士們喜愛的品牌贈送小禮物。在維港旁吃過清甜小點,提著珠寶品牌的香薰或韓國護膚品回家,迎面的風也變得特別舒爽,很想要吧!

 

中環四季菊的花夏日式下午茶,無論鹹甜點和贈品陣容也十分豐富。

 

花夏日式下午茶X珠寶品牌香薰

 

  中環四季菊每次推出下午茶,也不用懷疑其懷石料理級的精緻度。今夏最新推出的「花夏日式下午茶」,由兩位日籍廚師後藤正行(Masayuki Goto)和甜品大師Rachel Ngai合力炮製,合時令之餘,還配合聯乘主題——英皇珠寶「花夏系列」。

 

日式鹹點有5款,放在柔和水藍色盤上,賞心悅目。

 

  「花夏系列」以玫瑰、櫻花和向日葵為主題,設計出多款鑽飾。配合繁花盛放的主題,師傳選擇粉紅、嫩綠和水藍的器皿擺盤,帶出水彩畫般的柔美感覺。至於豐富的鹹甜小點,主要是時令食材,帶出清新清爽的滋味。由鹹點開始說起,季節野菜啫喱、軟殼蟹野菜沙律和車海老胡瓜卷物,以清甜蔬菜和鮮甜海鮮做配搭,喚醒味蕾之餘,也令人將炎夏煩躁拋諸腦後。

 

季節野菜啫喱

軟殼蟹野菜沙律

車海老胡瓜卷物

 

  大圓碟上的鹹點還有汁燒免治雞肉棒和炸芝士薯蓉波,日式香口滿滿的小吃,把人帶回去某年夏天的關西街頭。

 

汁燒免治雞肉棒

炸芝士薯茸波

 

  來到甜點,嗜好甜美多汁水果的,一定愛夏天。Chef Rachel選用了夕張和靜岡兩縣的蜜瓜,加上自家製海綿蛋糕及忌廉,做出兩色蜜瓜忌廉餅。橙、綠、黃、白,層層相隔而鮮明的色彩極吸引。口感與賣相一樣富有層次,鮮香爽口、鬆化和綿滑,不斷在口中爭寵,實在精彩。

 

兩色蜜瓜忌廉餅

 

  日本無花果撻的無花果清香帶微微蜜香,配上薄薄的牛肉皮撻,淡香不膩。日式芝麻朱古力忌廉餅的朱古力脆皮內,包裹了忌廉和芝麻曲奇,每口都有脆脆口感和濃香。而晶瑩剔透的蝶豆花乳幻凍帶出透心涼的視覺效果,淡雅花香剛好清一清舌上複雜的味道,好預備嘗真最後一款甜點。

 

日本無花果撻

日式芝麻朱古力忌廉餅

蝶豆花乳奶凍

 

  把和風蕨餅配黑糖汁留到最後,主要因為個人喜好,最喜歡的甜品要慢慢細味。傳統的抹茶和焙茶口味蕨餅軟糯腍滑得來卻不會黏牙,清爽無負擔感。黑糖汁香而不甜,蘸上蕨餅後,仍然品味到細膩的黃豆粉香,淡抹醇香留在口中不散。是時候劃上句號,不被其他味道破壞餘韻。

 

和風蕨餅配黑糖汁

想喝酒的話,不用加錢已經可選一杯解暑的梅酒。

 

  「花夏日式下午茶」的贈品,是由英皇珠寶為是次下午茶而設計的香薰擴香組套裝,粉紅色盒內有玫瑰和櫻花兩款香氣香薰,價值逾$400。不過,即使去到英皇珠寶也買不到,因為這款香薰擴香組套裝只限作是次下午茶贈品。如果對「花夏系列」有興趣,禮盒內還附送一張$500禮券,可以向男友暗示暗示。很想要!先打電話預訂下午茶吧!

 

贈物有份量,玟瑰和櫻花香薰擴香組套裝,打開已飄來陣陣夏日花香,馬上治療炎夏的煩躁。

下午時份,窗外是藍天白雲映襯的維港,百看不厭的景色。

英皇珠寶最迎花夏系列鑽飾

 

四季菊日本餐廳

 

下午茶供應時間:7月9日至9月12日,逢星期四至日

供應時間:3pm-5:15pm

收費:$588/2位(包咖啡或茶)、$788/2位(包咖啡、茶或梅酒),可加$198享用汽酒一支。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4樓

電話 : 2805 0600

 

下一頁:夏養肌再生下午茶X韓國人參護膚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