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21

看奧運想念東京!去居酒屋感受祭典氣氛!一口燒阿波尾雞、海膽拖羅卷、大碗和牛丼,碰杯清酒,回味微醺旅遊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上星期的東京開幕禮,勾起不少人旅遊日本的回憶。社交媒體上又再湧現一幅幅東京舊照,晴空塔、淺草寺、歌舞伎町、台場高達,數也數不完;最多,便是美食照。旅遊東京的回憶當中,總有居酒屋滿室彌漫的串燒烤香。尤其與朋友同遊日本,便愛學日劇主角到吵吵鬧鬧的居酒屋談天說地。上星期與友人到銅鑼灣兩個月前新開的浪‧居酒屋,食物未到,單是看著天花垂下的閃爍燈火,又再記起四、五年前一起於新宿思出橫丁被人搭訕的趣事。喝著梅酒說說笑笑,不想話題完結。

 

長形空間的天花垂下如繁星的吊燈,入夜後更像新宿巷子內的居酒屋。坐在梳化上,放低上班時的包伏,不怕聲線稍高了點,與朋友談天說地,開心地笑。

 

  浪‧居酒屋的位置前身是Jamie Oliver所開的Jamie's Italian,本來已經充滿回憶。與舊同事來的話,是細數「想當年」往事的好地方。居酒屋以深啡色為主調,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的梳化位,像置身新宿食廈當中。而餐廳盡頭的小廂房牆上,有本地手繪畫家描摹的日本江戶時期祭典街頭景象,加上粉紅色的仿櫻花樹和繁星般的天花吊燈,洋溢青春動漫的熱鬧節日氣氛。而且每晚大約8時,店員會揮捧擊鼓,並向每位食客贈上一杯清酒祝酒助興,微醺之下,更能代入旅遊幻覺。

 

半開放的包廂牆身有本地畫家的手繪畫,描繪著日本江戶時期祭典的熱鬧街道,令人幾杯酒下肚後,更易投入異國節慶的氣氛當中。

架上擺放日本風景照片和精品,逐一勾起你的日本回憶。

 

  店內的清酒選擇不少,三心兩意的話,不如乾脆試試招牌「浪」特別純米清酒,偏甜易入口,清香餘韻悠長。全枱女生的話,又加上夏日炎炎,梅酒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向不愛太甜的酒,紅茶梅酒最合我口味。

 

浪 特別純米 $580/720ml

紅茶梅酒

 

  至於食物,款式可說包羅萬有:佐酒小食、刺身、壽司、卷物、串燒、涮涮鍋、壽喜燒、吉列炸物、天婦羅、一品料理、丼飯麵食和甜品,令人選擇困難症發作,最好還是請店員推介。

 

  佐酒小食:店內的佐酒小食款式接近四十款,全部在經典居酒屋小吃之上加添創意,款款也勾起好奇心和食欲。佐酒小食給人感覺通常偏鹹而濃重,甚至以油炸熱氣為主。而浪的小吃除了熱氣款式外,口味也以突出食材原味為主,調味搭配香口惹味卻不搶不濃,無論配清酒、白酒、氈酒、梅酒或波子汽水,清爽和滋味也能互相提升。

 

芥末牛舌 $78

厚肉的牛舌粒意想不到的腍身,鬆化軟綿,加上微微刺激帶辣的芥末醬,牛舌油脂酥香提鮮又減膩,十分出色。

沖繩海葡萄 $58

看見沖繩獨有的海葡萄,陽光與海灘的回憶又回來了。香港人吃不慣那鹹鹹的海水味,海葡萄經過處理後,有淡淡清爽,像大藍海旁吹拂的海風。

 

日本火炙生和牛 $198

美國和牛脂肪均勻得來,肉味有美國牛肉的濃郁鮮香。外層輕輕以火炙帶出香氣,中間軟嫩而不失咬口,肉香和油脂平衡,蘸上微酸醬汁,帶出微妙的鮮甜。

 

油甘魚醬油刺身 $128

店內刺身有水準,新鮮度不用置疑。油甘魚加上秘製醬油,加添深海魚的油潤度之外,也將魚肉鮮味升級並加添層次,有點像秘魯的Ceviche。

 

下一頁:居酒屋美味壽司、卷物、天婦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