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21

看奧運想念東京!去居酒屋感受祭典氣氛!一口燒阿波尾雞、海膽拖羅卷、大碗和牛丼,碰杯清酒,回味微醺旅遊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串燒:串燒可說是最能吃出居酒屋真章的食物,火候不夠帶不出烤香,過了火便太乾太硬。浪的串燒外層焦香恰到,中間保留食材肉汁和鮮味,火候和時間拿捏精準。吃的不止是食材新鮮度,還有師傅的經驗、功夫和心思﹗

 

燒白鱔 $88

彈牙新鮮,富有鱔魚的突出魚香。

燒雞肝 $48

難得不乾身,酥香十足,加上燒汁更是香口。

燒日本阿波尾雞雞髀肉 $58

阿波尾雞彈牙有致卻不失滑身,雞味鮮香。

月見雞肉棒 $58

每間鳥燒店或居酒屋也有自家製的雞肉棒,浪的雞肉棒鬆軟當中帶有雞軟骨的爽口,蘸上強漿多份滑身,有水準。

燒舞茸 $68

香口得像剛剛從仙氣森林當中採回來一樣,口感爽脆和實在,不可錯過。

炸京都豆腐 $48

素雅清香的豆腐炸過後加添香脆,配以滋味醬汁,簡單而滿足。

 

  丼飯:餐牌實在太豐富,鍋物、吉列、壽喜燒,還是留待下次飯聚再嘗。像一個假期永遠玩不完的東京,總要留機會給下次。不過,無論有多飽,最後也要用丼飯作結,感覺才夠完滿!

 

和牛蛋黃丼 $188

肉味濃郁的和牛配以日本蛋黃,又滑又鮮香,有種家庭料理的窩心感動。

 

  甜品:店內的甜品暫時只有雪葩,其實比起傳統日式甜品吸引,尤其在炎炎夏日。雪葩連半個或原個生果上枱,突然像去了沖繩海邊一樣。

 

桃雪葩 $68

夏天為水蜜桃當造季節,讓水蜜桃香氣慢慢在舌上融化彌漫,再吃下冰凍果肉,甜蜜入心,好想衝到太陽下的東京啊!

 

浪‧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Midtown 1樓

電話:2383 40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am-3pm、6pm-10pm;星期五至日 11am-1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