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1

又再一位難求?四季酒店全新酒吧登場!在Botanical Garden中享自助午餐、「愛地球」創意雞尾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經過一年多的打造,中環四季酒店的最新酒吧ARGO終於在上月中開幕,取代原有的Blue Bar,又再為城中帶來一位難求的品味地點。ARGO的名字來自希臘神話阿爾戈英雄故事內的船名,除了保留了酒店每間餐廳必具的維多利海景外,裝潢和路線可說帶來全新衝擊,就像神話中的阿爾戈號一樣,帶領酒吧航向精彩的探索冒險旅程。

 

中央吧枱內的多層圓柱酒架可開可關,配合不同時段不同主題轉換氣氛。

天花垂吊綠色小盆栽,加上大量鏡面,洋溢植物園溫泉的陽光感。

 

  ARGO由擅於為空間注入故事和層次的AB Concept操刀設計,以溫室為主題,使用大量鏡子營做通透的陽光暖意。天花懸掛的翠綠盆栽,以及牆身上的仿昆蟲標本擺設,洋溢大自然鳥語花香的感覺。而古典優雅的壓花牆紙、絲絨梳化,還有圖案精細的刺繡咕(口臣),散發歐陸貴族大宅的瑰麗貴氣,卻不失令人放鬆的寫意格調。

 

貴賓室由牆身至天花也以鏡面構成,加上微妙的曲線運用,就像座落維港旁的瑰麗溫室中。

細心看,鏡牆上的「昆蟲標本」原來以樹葉和樹皮等材料砌成,不用怕蟲蟲恐懼症發作。

 

  踏入ARGO,雙眼便會忙碌起來。要數最矚目的,便是中央吧枱內的多層圓柱酒架。多個獨立酒架可以展開或關閉,因為ARGO會變身:早上提供早餐、中午提供自助餐,到了5點便化身酒吧(星期日除外),從早到晚也可以走進現代古典風格的「溫室」滿足品嘗。據說整個9月的午市自助餐預約訂座已滿,想要品嘗真的別遲疑。

 

於自助午餐時後,中央吧枱位置會化身美食站。

 

  欣賞ARGO的設計,中午時分來到,無論維多利亞港上空陽光明媚還是烏雲蓋頂,酒吧內還是充滿botanical garden溫室的明亮清新。自助餐有麵包、湯、火腿、沙律、海鮮、刺身、即煮意粉、牛扒、甜品和芝士等等,款式豐富而且高質。

 

沙律顏色一看便知道無比新鮮。

 

  ARGO不像一般自助餐廳,像到會般一次過擺放容易變腍變冷的大堆頭食物。每款食物靠廚房不斷補給,逐少端出,保證維持冷盤的新鮮度、熱盤的熱辣美味。這些考慮和安排,可見酒店餐飲團隊的貼心。

 

Cold Cut款式多,重點是款款高質。

配搭好醬汁、蔬菜和海鮮的沙律放在玻璃器皿內,精美高貴。

 

  由沙律和cold cut開始,ARGO提供的沙律不花巧,賣點在於用料高質而新鮮。我最愛的羅馬生菜便採用了中間最嫩的部分,清爽清脆,鮮甜天然。我更欣賞沙律區提供Sun-dried tomato、鯷魚柳和珍珠洋葱等,毋須口味濃重的沙律醬汁,讓客人以最傳統簡單的方式去配搭,品嘗最原始的農場鮮味。至於cold cut的風乾牛肉、Iberico火腿、香草煙三文魚和肉醬,鹹香細膩,口感柔軟,一放入口已感覺到頂級滋味。

 

下一頁:自助午餐豐富海鮮、熱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